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3
  • 累計人數:1084078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重現古笨港暨福蝶特展-嘉義縣新港國小自然史教育館
    2013/10/18 08:58 | 嘉義縣新港國小自然史教育館


重現古笨港暨福蝶特展-嘉義縣新港國小自然史教育館

(展出日期:102102日〜103531)

歡迎大家1021019日星期六,參加2013「為顏思齊而行、從新出發」有騎有保庇巡禮活動-金水164親子腳踏車自由行活動,做伙來趣水林騎腳踏車到新港,沿164線、北港溪等廟宇與五分車鐵道,想先民來台屯墾風光,享受地方歷史文化巡禮,順路參觀重現古笨港暨福蝶展。

同時也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新港的歷史、人文與風貌,尤其是笨南港遺址、笨港縣丞署與新港奉天宮等景點,其中恭奉在奉天宮的  船仔媽、五穀王等神尊(歷經水漆林、笨港、新港等地方遷移),與明天啟元年顏思齊來台息息相關。

    水林鄉是開台第一鄉,有七角井、十寨遺址、僅會一處將軍碑、明都統兵大將軍廟及黃金蝙蝠生態館等特色景點,與新港鄉、北港鎮都是以笨港溪(今稱北港溪,適度開發成為藍色公路:結合新港鄉板頭文化園區、北港鎮水道頭與北港朝天宮鄰近老街、水林鄉後寮、宜梧溼地與水井埤塘東石鄉笨港口及鰲鼓溼地生態園區)為共同生活圈,並同時有舊台糖鐵道五分車經過,現以164線道路來貫穿連結,豐富  媽祖宗教文化,值得大家來趣旅遊。

 

重現古笨港暨福蝶特展:

嘉義縣新港國小自然史教育館位於登雲路,由科博館劉克竑、詹美鈴等精心策劃的重現古笨港及福蝶展,融合自然、生態與人文等特色,非常適合親子教育前往旅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