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8
  • 累計人數:1084153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讓書法傳達更立體-陳品勳
    2013/10/21 16:30 | 陳品勳


讓書法傳達更立體-陳品勳

(冠弦吉他樂器社、鮮禾屋)

陳品勳書法寫的非常棒,水林鄉公所特別邀請他寫二幅字,以冠弦吉他社(手工吉他與烏克麗麗)、鮮禾屋(黃金泡菜)等特色來下筆書寫,讓大書起名(鳴:龍開頭一鳴驚人),琴昇與香味飛揚(颺:響徹雲霄樂飄揚)

 

大風歌

漢高祖  劉邦

大風起,芳雲飛揚。

 

1020早上1030在第二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會場(水燦林國小),水林鄉公所請書法老師陳品勳到場,介紹他認真為水林教學生寫字的付出,用其所寫書法來頒發書匾,以感謝鮮禾屋、冠弦吉他樂器社對水林鄉的付出與貢獻,水林有你們真好。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書法揮毫我真行-陳品勳
    2013/10/21 16:27 | 陳品勳


書法揮毫我真行-陳品勳

(想像力比知識重要、下筆真功夫把握硬筆來寫字)

中國字是結構式的字體,要寫得好看,就先要看得懂字體,尤其字型結構分佈很重要,像人的骨與肉,需結合成一體,所以先讓手靈活運用筆,學會控制字字體大小呈現自然與工整,讓筆鋒開來寫成一手好字。

 

字如其人

劉熙載

如也,如其學、如其才、如其志,總之曰如其人而已

 

學習寫好字固然辛苦但是伴隨而來的『穩定性』『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及還有『耐力的養成』,其樂趣是無窮的。

陳品勳非常熱心公益,目前擔任大崙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歡迎大家對社區營造或書法等,有興趣者互相來研究,服務住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159號,服務電話:05-63606430926-086218

 

虎尾鎮「大風堂書法藝術坊」:

書法老師陳品勳,以十多年教學經驗,研創出國內第一本「魔術回格寫字簿」,從一筆一畫開始,可讓人快速練得工整字體,受用一生,這種寫字簿已獲專利,將進軍所有使用漢字的國家。

書法家陳品勳教學十多年,他說,許多小孩初學寫字時,總會學得痛苦萬分,字沒寫開來,所以寫得不好看,令老師和家長苦惱,孩子也往往被迫擦掉重寫,邊寫邊流淚。一直以來,大人只教孩子如何握筆、執筆、書寫姿勢及筆劃,卻沒人注意到,練寫字的紙也是關係能否寫出漂亮字體的關鍵。

陳品勳說,全台各校使用的傳統寫字簿大多很難讓孩子精確抓到落筆的合適位置,所以經常寫得歪七扭八、大小不一,甚至同一個的左右兩邊出現高低落差,整排字更是亂成一團,且在長大字體定型後,仍難以改善,讓醜字伴隨一生。

陳品勳說,他發現書寫漢字的組合字體,須控制筆觸範圍,所以,他先以墊有「回」字格樣的透明紙,要求小朋友把字寫在格內,後來再改良,製造出「回字格簿」,搭配練字3要領,果然,在幾分鐘內,孩子就能寫出工整的字。

陳品勳說,不論簡體字甚或日文,只要是組合體的文字,都可用「回格寫字簿」來練字,目前該練字簿尚未上市,未來每本預定售價12元,洽購電話6360643

寫字識字是一個學習必經的過程,那麼如果有更好的輔助工具,我想這個產品在本質上已經成功,「未來」再來檢驗它的成績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