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1085134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水林蕃薯王-王添丁
    2013/10/23 22:23 | 蕃薯王--王添丁


水林蕃薯王-王添丁

(薯同窯一起同熱燴-烘焙大小皆相宜)

水林蕃薯尚好吃,為了行銷水林農特產,王添丁(小條)、鄭旭伸(大條)烘焙我真行相見歡,王添丁喜於提攜後進做伙來烘蕃薯,擅長用自己做甕缸來烤中小條蕃薯,幾乎台灣大小城鎮走透透,在台灣已教出不少烘蕃薯達人,外號「蕃薯王」,其種的蕃薯果然好吃、名不虛傳。

    王添丁出生於萬興農民家庭,家人用添丁來號名,期待來延續家族的香火,也讓王家更加興旺日子好過些,想起小時候有蕃薯吃,不管是堆土窯用燒或灶烤、水煮等,或者是生吃等都算是一種享受,一生務農,凡事看得開,用童心(同理心、同情心)樂觀面對,從耕作中了解蕃薯的特性,自己戲稱用愛心來照顧蕃薯,像自己子一樣,村人笑稱像他名字一樣,蕃薯好像會生(大小條)、又多(添丁),由於懂得與大家來分享,往往乎他賣的不賠錢夠成本就好。

用自己種的蕃薯烤出來的蕃薯,香噴噴讓大家吃的喜歡,出外烤蕃薯已是一種樂趣,雖然全省各地蕃薯商人找上門,仍不願掛上其它所在出產的蕃薯,看到自己種的蕃薯,打敗台灣各地種的蕃薯,才知道自己蕃薯非常養生又好吃,令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標榜水林出產蕃薯一級棒,幸福的滋味總是需要到水林。

 

黃金果

蕃薯王  王添丁

毋驚出身低,土底出黃金。

 

    時代在進步,自己也要多方的學習,利用費洛蒙來降低蟲害,以天然的方式來善待我們的土地,配合捉蟲不再用藥物管控,適度水份灌溉乎農作物順利發育長大,雖然今年秋作所種蕃薯被颱風收光光,沒有關係蕃薯再種就有收成,因為王添丁相信,唯有用心去種植,收成自然處處都是黃金,讓大家吃的安心。

    玉記號鄭旭伸雖然做出無數蕃薯麵包美食,仍不斷的學習更加用心來行銷水林農產特色-57號黃金蕃薯,也特別向蕃薯王王添丁請益,來個相見歡,王添丁不吝告訴其畢生農作經驗來分享,本身經驗讓大家了解如何與土地相處。

    王添丁說出,即使是簡單的作法,只要方法對了,美食隨時在周遭,平時喜歡參與一些宗教活動,來做公益,每次用傳統碳燒悶熱的烤地瓜,與玉記號地瓜燒都有不同的滋味,蕃薯夠成熟時,才開始收成、存放些日子,讓蕃薯的美味經過烤後,總是熟透了營養份全出來。

    經過王添丁教導與勉勵,也讓鄭旭伸上了一堂農經課,土地才是主人,農民只不過是管理者,王添丁也期許鄭旭伸用大條熟透的蕃薯,用心來做出具有蕃薯王地瓜燒的口味,讓大家一飽口福,就是愛上水林的蕃薯。

    王添丁也歡迎大家來水林指教,服務住址:雲林縣水林鄉萬興村107號,服務電話:05-78523740933-174754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