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6
  • 累計人數:1084031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歡樂六十週年在文正-文正國小
    2013/11/22 20:54 | 文正國小


歡樂六十週年在文正-文正國小

(來水林蕃薯嚐鮮正著時)

看到文正國小60校慶活動布條(後面蕃薯園即將收成),歡迎大家於102年12月12日星期四來蕃薯厝文正國小,參加文正國小創校60週年校慶(民國41年2月1日成立蔦松國小蕃薯分校)活動,同時有中興、蔦松及文正等三所小學聯合運動大會,迎接文正國小畢業歷屆校友回娘家,欣賞學弟妹精彩的表演與學習成果展示。

該校配合本鄉地方產業特色,學生各項表現都非常優秀,尤其在陶笛、烏克麗麗(由冠弦吉他樂器社陳國明張淑燕老師音樂指導)、布袋戲(由小李布景、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李京曄技術指導)等特殊才藝表現,都有非常好的佳績,到蕃薯寮順天宮拜拜(欣賞在地子弟洪平順彩繪大師作品)、蕃薯厝數位機會中心(DOC)及社區營造成果(秘密花園)等來巡禮。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菁彩蕃薯、水林有你們真好-歡迎歷屆校友回娘家
    2013/11/21 14:29 | 文正國小


菁彩蕃薯水林有你們真好-歡迎歷屆校友回娘家


引用台語詩人林宗源台語詩句,來形容文正國小畢業校友,雖然出生於資源貧瘠的農村,不管是白天或晚上個個爭氣認真讀書來出人頭地,在外打拚表現都非常傑出,人材輩出值得我們來加以學習,尤其在校長紀力有及家長會長洪仁園等認真推廣校務下,目前雖有老師14名、六個班級學生91人,仍積極推動校務,校園有開心農場自種無農藥安心蔬果與水耕蔬菜,五育均衡發展,頗受好評。

 

文學欣賞:

人講你是一條蕃薯

台語詩人  林宗源

人講你是一條蕃薯,破開有黃色的肉。

假使你會流出紅紅的血,你的肉也會變紅。

你就會開花結恁的夢,

無驚日頭無愛月娘,

敢跂在你的土地揚眉吐氣。

 

    鄰近景點蕃薯厝順天宮(元宵活動:祈龜、遶境夜巡與射火馬)、百年碾米工廠、南山腳老樹及溝皂湖等,美食與產業有聯盟養生雞湯(山腳村黃重龍)王堡興業有限公司(鉛筆工廠,在蕃薯村)雲林縣水林果菜生產合作社(山腳村陳弘益:山苦瓜、蕃茄)等,當地被稱為司法村,因為出法官、律師及校長等多人,值得大家來前往參訪。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