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7
  • 累計人數:1084032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兩個傻瓜在水林-蔡警煌、鄭旭伸
    2014/02/07 21:31 | 蔡警煌


兩個傻瓜在水林-蔡警煌、鄭旭伸

(金瓜、地瓜結合天然酵母搭配尚好吃)

        蔡警煌自警官退休後,返回家鄉水林鄉土厝村下寮2號,以無農藥朝有機的理念從事農耕工作,凡事樂在其中都自己親自來,並經營薯長有機農場來銷售自己種的金瓜(又稱南瓜,生長在地上以外表綠色、果肉金黃色為最佳)與地瓜(又稱黃金蕃薯,品種為台農57號,生長在地下外觀為黃色皮)等多項農產品,成為本鄉業者鮮禾屋、黃金地瓜球、玉  記號及北港天天小館等製作美食的首選,也自行研發無油的地瓜脆片及薯條等加工品,好吃連日本人也沒話說,頗受大家的喜愛與選購,雖然多次受邀到國外教學與參訪,仍抱持學習的態度來與大家分享,是個腳踏實地優秀的農業人才,值得我們來學習。

恭喜蔡警煌當選103年度雲林縣十大菁英農民,並於10326日星期四在虎尾農博草笠劇場,由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親自頒發獎牌公開表揚。

  歌謠欣賞:

金瓜營養真好吃

台語歌謠

金瓜開花落半腰,

生著憨去逢招,

盡趁錢銀逢開使,

酸苦病痛趕出來。

 蔡警煌與鄭旭伸(俗稱兩個傻瓜:2 idiots)偏愛台灣地方農產品,有感金瓜與地瓜都是好吃又營養的農產品,本次配合縣府2013農業博覽會活動,結合本鄉 記號(鄭旭伸,農博百大亮點:編號116)搭配天然酵母來製作金瓜土司、地瓜船等美食(又稱為頂瓜瓜瓜瓜樂)來行銷,希望用在地的農產品(寓含生命力的金瓜與地瓜),乎大家做伙來享用大小通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