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5
  • 累計人數:1084190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9五福臨門喜羊揚、彩繪蝠籠做伙趣-黃金蝙蝠生態館
    2015/10/13 20:10 | 黃金蝙蝠生態館
*

10/9五福臨門喜羊揚、彩繪蝠籠做伙趣-黃金蝙蝠生態館

(誠正國小、坤詮企業、冠弦吉他樂器社、土香小農店舖)

    黃金蝙蝠生態館是雲林縣通過國家環境教育設施認證場所之一,同時為地方文化館、第三類觀光旅遊地區,生態館兼具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結合社區與地方產業,維護生態環境與綠能(林業永續),是親子旅遊好趣處。

    蝙蝠是農民得力的助手與好朋友(Family飛梦麗),晚上來趣捕捉蚊蟲蛾類尚介棒,104109日星期五做伙來水林鄉蘇秦村誠正國小,白天親手DIY彩繪蝠籠,晚上提燈夜遊趣,一起來看Bat(飛梦麗)、福樂、惜福,擁有幸福來水林,把握幸福帶回家(全家福)

 看戲

蘇秦社區理事長  吳鴻祥

慶典若到戲來看,親戚自五路四散;

出名武生甲若旦,展身手倒地轉番身

哭委屈官庭辯判,嘴啊開開攏稱讚;

表演精彩忘記晏,倒返要睏門已閂。

                   本活動非常感謝地方產業-坤詮企業冠弦吉他樂器社土香小農店舖漢珀陶藝大力支持鄉內活動,水林鄉有你們真好。

白露秋分厚雺霧(九月)

鄉土台語老師  陳綉燕

白露秋分厚雺霧,甜綿交纏疊相拄;

交配拍種傳後嗣,延遲牢胎上特殊。

坤詮企業(紙片肉乾尚好吃)

牛挑灣溪開發甚早(流經北港鎮、元長鄉、水林鄉、四湖鄉、口湖鄉等),西元1621年之前多為平埔族居住屯墾,自顏思齊來台後,於大北門設立北寨,沿線設據點,當時鄰近紅毛路也成為鹿皮及農產品等交易的重要場所,後來受上游過度開發及公路的發達,河川逐漸淤積,小船目前僅能在牛尿港(今口湖鄉成龍村)靠岸,最後匯入北港溪出海。

坤詮企業(kun-quan)成立於民國68年,以肉類食品加工為主要項目,替國內各大知名公司做代工業務,期間榮獲民國92年全國十大優質商品精品獎 93年度榮獲第四屆全國優質企業滿意金鼎獎暨全國菁英領導金鼎獎

位於蘇秦村頂下番仔厝聚落(又稱順安),鄰牛挑灣溪南岸(由北港鎮頂寮大排、元長鄉山子內大排與本鄉蘇秦村交匯,於口湖鄉匯集於北港溪流入台灣海峽,北港溪即早期之笨港溪),主要從事生產紙片肉乾、肉紙、杏仁肉干、肉鬆等系列產品,負責人蔡長宏秉持一貫處世的態度,以善待員工用良心來製作畜產加工品,獲得大眾的好評,服務住址: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順安路11號、05-7921057

    蔡長宏除了工作外,平時閒時也喜歡種植樹木(黑松、羅漢松)與花草,田螺、黃金蜆等來觀察鄰近地區環境污染指數,做為改善工廠的標的,同時也說明出當地棲息生物黃金蝙蝠,其的生態環境需要大家來保育與重視。

    非常感謝坤詮企業對本鄉各項活動的支持與協助,水林有你們真好。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