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水南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7
  • 累計人數:184319
  • 發表文章:175
  • 相片數量:289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陳松安  
聯絡地址: 雲林縣林鄉水南村水林路335號  
聯絡電話: 05-7853970  
傳真電話: 05-7855043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水林鄉水南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8-01
負責人: 陳松安 聯絡電話: 05-7853970
聯絡人: 陳松安 傳真: 05-7855043
組織人數: 78人 E-mail: shinn827@yahoo.com.tw
聯絡地址: 雲林縣林鄉水南村水林路33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水南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水林路335號
所在位置: 雲林縣 水林鄉
社區戶數: 70戶
社區人口數: 215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5人
主要族群: 閩南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除了關心、用心、愛心及熱心訴求社區營造執行推動工作項目之外,最重要的關鍵及發展,是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宣導溝通之下,引導社區居民涵濡「愛家愛鄉」的觀念,經由互相體諒擬具共識,讓大家心心相連。希望居民透過參與社區活動,精進自己的才能及自信並擴展其人生視野,此為社區工作的一大目標。亦期望透過社區營造人才培育工作及社區藝文活動之辦理,建立社區自主行動經營,以達「永續經營」「農業首都」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透過居民的參與和討論,凝聚社區共識,透過社區營造人才培育工作及社區藝文活動之辦理,培養居民情感及共識,醞釀社區發展之動力與潛能。
(二)、經由社區參與活化社區組織,結合水南區域願景發展,積極推展社區營造工作。
(三)、落實社區終身學習,建立終身學習體系,促進居民參與社區志工服務,體會相互關懷的資量建立,了解社區需求,再社區自主行動中,經營出自己的產業和發展路線,讓社區得以「永續」。  
社區簡述: 水林街內行政區域民國63年以後分水北、水南等村(以164線道路南北為村界),又先民來到水林定居當時並無路名,在今東陽街西邊是陳姓家族群居地方,陳姓家族很大,因同宗族又農業時代便於守望相助,陳家戶戶相連,圍成一個大圓宅,舊地名又稱為宅仔內。
行政區域內有水南分線等排水,環境特別好,對外交通以164線道路為主,居民務農較多,當地人材輩出,農特產有蕃薯、水稻、花生、火龍果及甘蔗等為一大特色。
水南社區發展協會於去年重新改選,並希望能夠有新的開始、重新出發,歡迎所有關心社區、愛護家園環境的朋友們加入社區志工團隊。希望藉由計畫的執行,引導社區居民自發性的發掘蘊藏於社區的歷史與文化事件。透過社區參與式的重新建構水燦林地方人文歷史,重新喚醒屬於社區的『集體記憶』,讓水南社區年輕的一代,吸取前輩經驗的同時,讓社區居民也學習各種傳統技藝及養成良好的休閒活動,了解每人的工作要點及每項工作內容及方式。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