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南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184111
  • 發表文章:175
  • 相片數量:289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陳松安  
聯絡地址: 雲林縣林鄉水南村水林路335號  
聯絡電話: 05-7853970  
傳真電話: 05-7855043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畫乎大家有戲演──水南小李布景李京曄
    2011/12/01 09:24 | 畫乎大家有戲演──水南小李布景李京曄

 

畫乎大家有戲演──水南小李布景李京曄

 

(藝術傳承在我這)

 

早期有很多布袋戲及歌仔戲等傳統技藝野台戲演出,都有布景搭棚需要,由於時代科技進步,布景行業逐漸沒落,且布景繪製曠時費日,市場需求少致有心從事業者也日益變少。

 

布景製作可分成兩類:一是歌仔戲舞台布幕,釘框以杉木為主要骨架,加上薄木板,因應劇情需要有不同造型切割。二為布袋戲佈景,以杉木為骨架,釘上無染色的胚布,分別製作不同尺寸的布幕再組合,然後繪草圖(構圖)、拓印補強、上漆,油漆以亮麗的螢光漆為主,配合色彩多變的水泥漆,力求光和線條變化,最後勾勒繪出輪廓。

 

由於講求畫布繪畫構圖精緻,對每一細節都需面面俱到,將戲劇舞台效果最佳呈現,例如通常製作野台戲的小布幕約費時35天時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