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民權路18號  
聯絡電話: 089851276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163213
  • 發表文章:177
  • 相片數量:7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信義里「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2016/11/18 19:00 | 愛鄉活動

過去的新港、成功的未來
信義里「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以及村落文化,其中「互助共好類」特別鼓勵已經具備有社造經驗的團體輔導社造資源較少的社區辦理活動,藉著活動的辦理引領當地的居民關心公共事務,了解自己的文化特色和產業,並培育在地文化種子強化社區發展協會組織,進而珍惜鄉土文化凝聚共識加速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初期愛鄉協會邀請信義里長協調說明籌劃情形並且意見交流,再透過田調訪問將資料整理編輯做成意拉展圖文說明。

早上9點到達都歷活動中心,我們將小馬部落、都歷社區、豐泉社區、東河橋、小馬隧道的文史資料做成的易拉展大圖在活動中心外面廣場拉開展示,外頭有些微風展大圖只好用繩子固定在大柱子上。感謝台東生活美學館李館長帶著安川組長等幾位同仁蒞臨活動現場指導。當地88歲耆老「廖錦章老師」觀望展覽圖時不時的做筆記,都歷社區發展協會「吳筱帆理事長」鼓勵我們將大圖資料做成手冊,好讓社區民眾可以細讀家鄉文史。在活動中心裏面透過多媒體播放、鄭國正耆老引言,並請里長、廖錦章老師與社區民眾做雙向交流述說在地的故事。其中穿插幾次的有獎徵答送小禮物,最後大家在快樂的山地歌聲中結束今天的活動。感謝信義里的頭目、都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和都歷社區長輩們參與這次活動。

雖然只是一次的巡迴展出,但是故鄉美麗動人故事慢慢的在社區傳開。
14720523_992294417560235_1890943677544369938_n
14650589_992294490893561_1485284531047230062_n



美山活動中心「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2016/11/18 18:51 | 愛鄉活動
過去的「新港」..…輝煌、「成功」的未來..…期待
策畫近半年的「巡迴特展」今天在「美山活動中心」踏出第一步、從夢想「構思」到作品展現,看到大家為「家鄉文化傳承」的努力、勇敢的付出令人動容。選擇在這條「幽靜」的道路行走….你不孤單。
「小港美山」鄉親對自己周圍環境、擁有「百年」風華的人文景觀、處處可見而感到驚奇,希望這次的「巡迴特展」能帶動大家的重視。好山好水熱愛我的家鄉、緬懷祖先珍惜鄉土文化,讓整個「忠孝里」變作是一座「大博物館」。

14570340_987160621406948_5657619054105442429_n
14657355_987160734740270_3387783163664109386_n
今天9點到達美山活動中心,我們將有關忠孝里小港、美山、石雨傘部落的文史資料做成的易拉展大圖在活動中心廣場拉開展示。里長透過擴音器廣播後社區民眾便陸續的出現,觀望展覽大圖時的驚訝聲、津津樂道溫家的故事時都不能掩飾她心中的悸動。接著在活動中心裏面透過多媒體播放、鄭國正耆老引言,並請里長與社區民眾做雙向交流述說在地的故事。其中穿插幾次的有獎徵答送小禮物,最後大家快樂的唱山地歌來結束今天的活動。

14708226_987161174740226_5200262540874217234_n




「過去的新港、成功地未來」特展….歡迎您的蒞臨
    2016/11/18 18:36 | 愛鄉活動
「過去的新港、成功地未來」特展….歡迎您的蒞臨
籌畫半年終於實現了、想知道過去「新港」的墾拓開發、行政中心變遷、漁港建港的辛酸史,只要來一趟成功故事館、必定讓您收穫滿滿。
同時還有「追風戰浪海洋展」、親自體驗獨特的「鏢魚文化」。
成功小鎮故事多、歡迎來作客
時間:10月22日起
地點:成功故事館
14656377_995893733866970_7239115934623508691_n



又一次「奇妙的恩典」
    2014/08/12 21:53 | 愛鄉活動
又一次「奇妙的恩典」
民國36年的冬天、一位偉大的牧者「奉主」的旨意遠從「繁華」的西部來到「偏僻」東部、點燃長達30年甚至是一生「後山傳愛」神聖的工作。
去年9月成功鎮愛鄉協會得到「台東生活美學館」、「新港基督長老教會劉牧師」大力協助,加上「李克昌先生」提供許多珍貴資料照片、決定要辦一場「林川明牧 師」的紀念活動。討論後我們以「感念林川明牧師的慈愛與堅毅」為主軸、告訴大家許多「平凡卻不簡單」動人的故事。當年若沒有林川明牧師「仁慈的大愛」與 「堅忍的毅力」是無法成就一件這麼有歷史意義的工作。
當天除了展出珍貴的資料、老照片外、並與教會的姊妹兄弟分享當時生活點滴、都獲得熱烈迴響。5月中旬「新港基督長老教會」在劉牧師帶領下、展開一趟「有意 義的靈修旅程」、除了參訪教會外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將這些珍貴資料照片「託管」於台灣神學院「史料中心」。因為成功地區靠近海邊、海鹽濃濕度 大,沒有良好的「保存設備空間」。這些史料若有需要可隨時取回。
在台灣神學院的「感恩禮拜」中、林川明牧師的眷屬也躬臨盛會,與所有新港基督長老教會的鄉親、共同來「見證」又一次「奇妙的恩典」。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成功旗魚季成功鎮愛鄉協會攤位上
    2012/11/29 22:47 | 愛鄉活動

成功鎮愛鄉協會本著「帶動社區文化發展」的熱心,
11月25日海濱公園的「旗魚季」活動中設攤,
內容以「追風戰浪台東新港鏢魚手特展」為主軸,
訴說九位鏢魚手感人的故事。
也有趣味闖關拿紀念品,鏢旗魚 體驗區,
DIY鏢漁船、旗魚版畫的拓印。
讓本地人或外來遊客能夠更深入了解獨特的風俗民情。




從這張照片就會感受到鏢中旗魚
是一件多麼讓人興奮的事!


成功鎮愛鄉協會在這活動中設計了鏢旗魚的體驗,
我們特別做出讓大家感覺自己像是站立在鏢台的感覺。
這時候要平衡身體也要注視鏢靶,
才知道當個鏢手實在不簡單。





配合漁會舉辦旗魚季,愛鄉協會將海洋文化資產鏢旗魚,

以親子活動方式來讓大家闖關換紀念品,

也讓小朋友拓印漁船和旗魚圖樣表現美學。




小朋友嘗試著鏢旗魚,電台記者趕緊捉住鏡頭。







中場我們讓鏢旗魚達人張旺仔先生為大家講古,

講述鏢旗魚的文化,風氣的談吐生動活潑的故事,讓大家洗耳恭聽直聽得入神。




成功旗魚季
黃縣長鏢旗魚英姿,有架式。也有準頭。




成功旗魚季
成功商水楊校長鏢旗魚英姿
,細心溫文儒雅的文人風範,武功卻是十分了得鏢鏢中的。




成功旗魚季
旗魚達人張旺仔先生鏢旗魚英姿
,不是蓋的鏢鏢插入要害。







鎮長很專注的射出手上飛鏢

這次打到魚的尾八
表情好像說~差一咪咪ㄚ~
如今侯鎮長知道當鏢手不簡單!
很辛苦的差事。




活動中侯鎮長也一再勉勵成功鎮愛鄉協會,
努力的為地方文化發展的無私付出,
從活動的用心讓大家都可以感受的到

希望可以提昇我們在地全民文化的參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3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