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民權路18號  
聯絡電話: 089851276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4
  • 累計人數:163431
  • 發表文章:177
  • 相片數量:7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回應
信義里「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2016/11/18 19:00 | 愛鄉活動
*

過去的新港、成功的未來
信義里「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以及村落文化,其中「互助共好類」特別鼓勵已經具備有社造經驗的團體輔導社造資源較少的社區辦理活動,藉著活動的辦理引領當地的居民關心公共事務,了解自己的文化特色和產業,並培育在地文化種子強化社區發展協會組織,進而珍惜鄉土文化凝聚共識加速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下鄉巡迴特展活動 」初期愛鄉協會邀請信義里長協調說明籌劃情形並且意見交流,再透過田調訪問將資料整理編輯做成意拉展圖文說明。

早上9點到達都歷活動中心,我們將小馬部落、都歷社區、豐泉社區、東河橋、小馬隧道的文史資料做成的易拉展大圖在活動中心外面廣場拉開展示,外頭有些微風展大圖只好用繩子固定在大柱子上。感謝台東生活美學館李館長帶著安川組長等幾位同仁蒞臨活動現場指導。當地88歲耆老「廖錦章老師」觀望展覽圖時不時的做筆記,都歷社區發展協會「吳筱帆理事長」鼓勵我們將大圖資料做成手冊,好讓社區民眾可以細讀家鄉文史。在活動中心裏面透過多媒體播放、鄭國正耆老引言,並請里長、廖錦章老師與社區民眾做雙向交流述說在地的故事。其中穿插幾次的有獎徵答送小禮物,最後大家在快樂的山地歌聲中結束今天的活動。感謝信義里的頭目、都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和都歷社區長輩們參與這次活動。

雖然只是一次的巡迴展出,但是故鄉美麗動人故事慢慢的在社區傳開。
14720523_992294417560235_1890943677544369938_n
14650589_992294490893561_1485284531047230062_n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