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民權路18號  
聯絡電話: 089851276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63178
  • 發表文章:177
  • 相片數量:7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71106新港漁村文化體驗第一場
2018/11/11 18:41 | 成功故事館

成功鎮愛鄉協會
新港漁村文化體驗活動
在今天下午開辦試教課程
成功國小4年級一班導師田凱臣老師帶著26位學生
接受這次自己故鄉漁村文化體驗課程⋯⋯
第一堂課是帶著大家到魚市場 認識魚市場的拍賣文化
在進入魚場前告訴同學們必須仔細的觀察拍賣官跟買家的互動,要大家感受是在哪幾種狀態下他們會來完成拍賣交易。湊巧班上幾位同學的家長在魚市場工作,只見有的家長會跑來關心小孩摸摸他的頭告訴老師說來上課喔。下午兩點左右漁船入港,全年財號捕獲一尾213公斤白肉旗魚,在起棍時背部被鯊魚咬去一大塊肉,吸引了大批遊客跑去圍觀。這時候有幾尾白肉旗魚正在進行拍賣,圍觀人不多恰巧可以讓同學圍著認真仔細去觀察。回到故事館後將同學分成了3組。讓小朋友帶著角色牌子扮演拍賣員(糶手)和魚貨承銷商間不停叫價和搶價情況。各組從觀察、感受到演繹充分表現出充斥新港魚市的精彩生命力。

第二堂課運用電視螢幕撥放「漁人漁事」影片,小朋友認識新港漁民在海上辛苦作業的情形,問答互動現場同學熱烈搶答拿旗魚陶瓷寶寶。鏢手射鏢活動每位同學都握有兩隻飛鏢站立在白線後,目標轉動的旗魚圖像射出飛鏢,凡射中一隻旗魚便可得獎,幾位神射手相當厲害都獲得2支紀念筆。接著「標架台」體驗活動,站到鏢旗魚的「標架台」上,同學扮演比魚手、鏢魚手的角色也有同學扮演旗魚,活潑的旗魚讓比魚手忙於揮手。從體驗當中同學瞭解到鏢旗魚作業是必須團隊合作培養出良好的默契。

感謝臺東生活美學館兩位長官今天蒞臨觀課指導。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