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里(樂齡+生態)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7
  • 累計人數:993807
  • 發表文章:1294
  • 相片數量:2926
  • 回應數量:35
  • 網友按讚數:11
聯 絡 人 : 李傳傑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傳真電話: 02-2910906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大千東坡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 成立時間: 2010-12-25
負責人: 李傳傑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聯絡人: 李傳傑 傳真: 02-29109066
組織人數: 2626人 E-mail: alwayglory@yahoo.com.tw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長春里(樂齡+生態)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alwayglory
所在位置: 新北市 新店區
社區戶數: 1255戶
社區人口數: 3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長春里也目前最欠缺的資源是- 社區共同活動中心,若活動中心就可積極地組織社區內退休健康老人、潛在老人及中壯年,也就是說健康者照顧需要被照顧者。以這種幫助人方式,再用影像媒體記錄及學習,將社區的一點一滴,尤其在社區照顧網的從無到建立過程,凝聚社區意識,在此脈絡下發展,為社區發展朝新的里程碑邁進。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安全
1. 全面檢測長春里社區坡地安全,必要時加裝邊坡監測器;徹底查漏每天嚴重流失的1.5個200噸泳池的自來水管線,確保安全。
2.禁止未經專家會勘而破壞山腳基石、擾動長期趨於穩定凹面邊坡。
3.入山口之全家便利商店旁,爭取擴增車道以利通行; 減緩半山腰陡升坡;增建人行道或簡便登山步道以減少人車爭道險象。
二、便民
1.協調大南汽車,美潭里及長春里居民, 共商最適發車時刻或路線,充份運用政府補助之資源,以達最便民及真節能目的。
2.架設長春里網站,提供快速正確的資訊交流,並強化訊息溝通平台,建立里民人才資料庫,為社區發展努力,並保護弱勢者權益。
三、乾淨
1.清除社區內[明溝]的雜草及積土,讓雨水正常排放; 割草後立刻打掃路面,不製造髒亂及摩托車路邊行駛的危險。
2.定期安排社區之除蟲、清溝等整潔工作,讓長春里美如其名。
四、社區照護
1.推動社區照護網;重視銀髮族的保護通報,傳傑多年構想如”以房養老”,“共同開伙”或”喘息服務”等 都是重視我們未來生活的趨勢。
2.國際學舍其停用閒置空間,思考如何協助恢復原有多元功能,若能借用里民使用,則可以強化社區間互動及聯誼。  
社區簡述: 長春里海拔70多公尺,位於新店五峰山麓,環境清幽,景觀佳外空氣更好,夏天氣溫硬是比山下涼爽許多,尤其是向山的房間,室內溫度只有26度。長春里是山坡地社區,有江坡華城A區及C區,大千豪景(一代),涵煙翠,新坡儷景,大千東坡,藍天大地,及國際學舍。長春里地靈人傑是一塊風水寶地,距離捷運站只需三分鐘車程,這短短的車程,卻能使您遠離塵囂,可以說是新店的後花園。
在各社區之間的棟距更是別的社區所無法比擬,因為在江坡華城A區遠眺台北的101,可以說是此區的一等「三角點」。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