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長春里(樂齡+生態)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991840
  • 發表文章:1294
  • 相片數量:2926
  • 回應數量:35
  • 網友按讚數:11
聯 絡 人 : 李傳傑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傳真電話: 02-29109066  
特色快照
長春里空照圖-黃進發老師拍攝 

長春里空拍圖-黃進發老師拍攝

現年六十三歲的黃進發老師在新店長大,對新店有著深厚感情,他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此張照片為黃進發老師搭直升機鳥瞰整個新店市區所拍攝,才有機會留給長春里珍貴的圖記.

社區小故事
合歡山盧山 湯之旅
    2015/10/22 10:03 | 活動

報名人請自行以紙張填寫1. 姓名2.出生年月日3身分證字號.4.電話5.地址,並於報名時繳交.

一.活動時間:104年11月6日(五)至7日(六)

二.活動行程:參閱如後(承辦單位有權更改行程)

三.參加費用:如上述規定,每人費用3000元整。

四.參加名額:30人(限本里里民參加,及志義工順序遞補)

五.報名日期: 104年10月17日起額滿為止

六.報名登記:
夏咸盟0917 515 829
蔡瓊英 0933 023 677
董亞英  0920 462 121

行程如下:
第一天:           
    06:00-06:30  新店國際學舍集合出發~
     08:00-08:15 國道風光~關西~大甲~
     10:00-12:00參訪龍眼林福利協會
       龍眼林福利協會由地震中熱心救災的龍安村長廖振益發起,再加上熱心居民參與,希望延續地震後人們互助精神與勇氣,行社會福利與學習轉型工作。

延續921地震後至今的老人送餐服務、持續推動社區學園的學習教育;

92年開始更進一步籌募弱勢孩童的獎助學金、研發農產加品、推展社區總體營造等工作中寮鄉北中寮七村人稱「龍眼林」,九二一之前,龍眼林地區默默無名的農村,地震發生之後,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營造之下,成功的結合景觀、生態農園、農場、社區學習以及槌球運動、地方產業文化等資源,逐漸發展成另類的休閒農村。

12:00-13:00 午餐
13:30~14:30中寮龍鳳瀑布
        龍鳳瀑布位於中寮鄉清水村內,原名「雌雄瀑布」,瀑布左右分列 並分成上下兩段,其中一條水勢淙淙,雄偉壯觀;另一條水流絲 絲,婉約靈秀。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擔任省主席期間,見其風光秀麗,盛讚瀑布氣勢雄偉,且一剛一柔、剛柔並濟,遂命為「龍鳳瀑布」。

   15:30~16:30糯米橋.清流部落賽德克巴萊.生態步道等
     17:50-18:00 名盧假日飯店CHECK IN 
     18:10-19:30 飯店內餐廳晚餐  
     20:30-22:30泡溫泉.SPA

第二天:
06:30~07:00 晨喚(早起鳥兒有蟲吃) 
07:00~08:00 飯店內享用自助式早餐
08:00~12:30 搭小車前往合歡山風光之旅合歡山國家森林遊
樂區.武嶺.松雪樓.石門山步道或小奇萊山步道
                (自然生態 環境保護導覽解說)
 12:30~13:30 餐廳午餐(擺夷族風味餐.豬油拌飯)
 13:30~15:00 清境農場本部.生態步道
    清境農場原為賽德克族羅多夫社(Rodof,意為公雞狀的山頭,為霧社事件抗日六社之一),日治時期以日語譯為朗土府(Rotofu),
日人並徵收設立見晴農場(Miharu),但仍提供原擁有的部落認養在此放牧的牛隻,中橫公路霧社支線闢建後,場名改稱「清境農場」,

場本部地名則稱為「幼獅」(Youth,英文年之音譯,為蔣經國所命名

  18:30~19:30餐廳享用晚餐
  20:30~     返回溫暖的家




請新店區長了解路基掏空1041001
    2015/10/01 19:06 | 公共事務

路中央坑洞是蘇迪勒颱風後,新坡一街道路 疑似路基 掏空案,已會勘五次。

請區公所負起責任找出此路段 排水,污水,暗管,及地下溝渠圖。

昨天與10多位公部門人員會勘,區公所會勘前要做功課,不是出席而已。這麼專業的事,若承辦人專業能力不足,請派員協助。

高公局要向里辦公處索賠山上亂放水,我說我很害怕。在場有農業局,水利局,工務局,高公局 ,區公所,及顧問人員。

高公局詢問里辦公處,我指向區公所。難道長春里的里民 以後 可以不用繳稅了。區公所當場回我:這是私設通道。請專業一點。

區公所該用功,里辦公處很明確及肯定告訴承辦人幾次: 長春里的道路是核准後的 已開發的社區計劃道路。

若再亂說當做擋箭牌的話,里辦公處會要求區公所去執行 所有違法事。

昨日會勘時,就高公局部份,里辦公處指向其水溝是假的,因為下方溝渠沒有水。

當然,我主要目的是請其先清其轄境的污泥。今天早上7點開始作業,機具無法施作,以人力開挖。近中午結果出爐。

找到問題之一,邊坡溝渠已掏空,破裂,及阻塞 如附圖。




請區公所協調台電公司
    2015/10/01 18:45 | 公共事務

杜鵑颱風後,長春里新坡一街沿山路燈,新坡一街18巷,1號到31號,60到80號,及100號前路燈已故障3天。

每天一通電話通報。請求你們協助了。 1041001




129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