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里(樂齡+生態)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4
  • 累計人數:993814
  • 發表文章:1294
  • 相片數量:2926
  • 回應數量:35
  • 網友按讚數:11
聯 絡 人 : 李傳傑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傳真電話: 02-29109066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傘點樂齡:鶯歌彩繪
    2014/07/31 18:28 | 活動
*
 7月31日上午8:30參加鶯歌彩繪里民在新店七張捷運站集合共同出遊。我們搭乘公車到七張,再轉捷運到北車,再轉接電聯車到目的地-鶯歌,然後漫步於老街前往磁吸創作第一的店家-〝輕鬆畫〞,接續為彩繪陶胚活動。老闆郭小姐解說

DSC03013
里民中除了熟悉面孔,暑假還增添很多小朋友成員,因為能夠逐步擴展到爺孫出來參加這知性之旅是很有意義。
DSC03011
當然,一直在實驗速度慢一點且適合長者旅遊。與其說適合長者,不如說這種旅遊是〝三點行〞,那三點呢?
DSC08919
第一點即 速度慢一點,第二點即負擔輕一點,及知性多一點。我深信長者藉由活動參與,也就是要用雙腳走動,會去觸發他全身器官如機械般平順運行,手、眼五官、情緒、大腦都被快樂帶動。快樂能延緩老化,延緩老化能延緩被照顧,延緩被照顧能鞤助個人、親人、及國家,不僅減少醫療費用更能降低健保支出。

83歲昌媽媽在家畫好圖騰的準備功課
DSC03003
若能在激發彼此間的互助,這也就是長春里所推動「樂齡長春」目的。
創做時的專注
DSC03017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