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 人 : 李傳傑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傳真電話: 02-29109066  
社區影音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傘點樂齡-中研院民族博物館及胡適紀念館-1030329
繼3/8參觀中研院殷商文物常設展,其中透過導覽及里長摘要紀錄 所見所閱館藏古文物。3/29 再訪其民族學研究博物館 (原民文物) / 近代史研究所 胡適紀念館. 博物館內常設展,展示凌純聲先生蒐羅研究的標本收藏,(連結) 今日主要導覽內容為臺灣原住民文物, 從服飾、石刻/木刻用具、食器,到祖屋、家屋、聚會所 …等,食衣住行的生活所需,口述歷史、解說石柱圖騰的生命故事, 進一步的認識臺灣土地上不可分的存在。 胡適紀念館,對於年輕學子來說,也許是不熟悉的近代史人物。 最重要的是國民政府對胡適先生又愛又懼。 1958,胡適先生返臺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1962 主持第五屆院士 會議期間辭世(長年心臟病),能夠立即保留其辦公室兼寓所,才有 今日所見。 「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正映照著胡適先生為人懇實,不畏時局的堅毅。 知性之旅的回程路線,轉往 台北找茶園。(連結) 在照片中可以看到大家熱愛自然的放鬆心情。
發表日期:2014-03-31 09:24:03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回應 (0) | 人氣 (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