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75539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275
  • 回應數量:177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蔡朝忠  
聯絡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70-5號  
聯絡電話: 05-6323326  
傳真電話: 05-6323365  
社區小故事回應
3C產業絕頂齊安樂
2016/12/15 10:19 | 社區景觀及產業


一個社區可以做很多事很多社區可以一起做一件有趣的事。


安溪頂溪堀頭埒內及北溪社區同好聯盟組成共同行動方案希望辦理社區故事文化推廣活動讓社區民眾共同參與了解鄰近社區的特色進而帶動燈會鄰近社區現有觀光產業。


透過不斷的開會討論課程安排每個社區說出自己的故事安溪的宗教信仰慧日講堂觀世音菩薩安溪共同的信仰天上聖母-媽祖和陣頭-中軍班。以十二生肖的老鼠為首延伸出有趣的故事。北溪有一個公雞水撲滿為了宣傳節約用水有備無患的觀念便以公雞和毛毛蟲為花燈主題並以鐵雕古亭畚小燈將北溪特色展現於小燈籠上。頂溪的屋頂上的貓在社區內四處可見並享譽國際已然成為社區的象徵代表。堀頭社區最有名的古亭畚與鱉再加入農村當中最重要的牛為元素以象徵春耕的開始--春牛為主題。而埒內社區標誌代表為龍自然以龍為主題。


透過本次聯合計畫和明年106年台灣燈會在雲林結合。 每一社區皆製作一主燈及120個小燈,頂溪主燈為貓,安溪為中軍,北溪為鐵雕古亭畚,堀頭為牛,埒內則是龍,每個主燈皆由專業師傅及社區居民共同完成,製作過程由師傅及里民一起討論,里民共同參與,通時也有2名返鄉青年合力完成主燈之製作,而小燈則由社區居民發揮創意自行製作,每一小燈都相當具特色,期待2017雲林燈會點燈那一刻,照亮各社區的每個角落。

各社區擁有各自的特色資源,結合2017雲林燈會與這次的聯合提案,將每個社區的特色串聯,帶動社區間的觀光、產業效益,透過社區聯合共事的經驗,瞭解彼此的優缺點,促使社區面對挑戰並共同成長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