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梧棲區南簡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9
  • 累計人數:657011
  • 發表文章:461
  • 相片數量:22137
  • 回應數量:1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紀明清  
聯絡地址: 南簡里中央路二段504號  
聯絡電話: 0932676148  
傳真電話: 0426283963  
特色快照
社區資源 

社區資源分布地圖1-01

社區小故事
南簡社區接受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
    2012/08/17 20:14 | 社區交流

南簡社區接受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

本社區班隊表演隊伍:

社區文化三太子、關懷志工(婆姊舞)、長壽俱樂部及社區兒童

社區大鼓陣、媽媽教室(鳳陽花鼓舞)、媽媽教室(燈籠隊)、馬丁幼稚園

歡迎內政部社會司蒞臨指導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20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76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09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28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57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72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75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234

內政部10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261

照片請至像簿點閱




101.3.4社區植樹綠美化 TCNN採訪報導
    2012/03/06 13:08 | 社區綠美化

感謝TCNN採訪報導!!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南簡社區-網址公告
    2012/02/07 19:53 | 公 告

 

台灣社區通:http://sixstar.cca.gov.tw/blog/areaforward

社區E-mail:areaforward@yahoo.com.tw

 

歡迎參觀本協會社區通。

社區的活動公告及成果照,都會在此發佈~請大家多多的點閱

也非常歡迎你們的留言,請大家多多的指教

   

南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社區65歲以上居民來活動中心做運動




100年3月19日林務局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活動
    2012/02/07 19:52 | 社區綠美化

台中市梧棲區南簡社區發展協會植樹綠美化活動

 

一、    本社區配合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參「100年度林務局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活動,由東勢林管處提供苗木與有機介質進行綠美化,讓社區居民活動筋骨,攜手減碳救地球,創造乾淨且安全的居家環境,提昇未來的生活品質,並使社區成長茁壯,為社區注入新的活力及生命。

二、    值此建國百年之際本社區進行植樹綠美化活動,響應的單位計有晶晶托兒所(180),同德幼稚園(210),梧棲區婦女會(110),友愛協進會(100)及社區居民高達1000人以上,這次活動是由幼童→少年→壯年→老年共同來參與,是一個往下紮根的活動,且分送每一位小朋友及參與民眾一株拿回家種植在自己的家園,綠化住家環境。苗木除了由東勢林管處配撥外,本社區配合這個活動補購花木以供現場植樹之用,其數量如下:樟樹80棵、櫻花20棵、桂花50棵、印度紫檀15棵、石斑木400株、仙丹780株、欖李200株、白千層200株、雪茄花750株、金露花80株。

三、    總之,為了減少大氣中的排碳量,只有多種植樹木,才能解決地球的危機,因此利用這次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活動,一同為台灣這塊土地種下一片綠境,並為減緩全球暖化奉獻心力,讓社區居民對政府生態保育政策,更進一步的認識,相信社區籍這次的活動貢獻於國家社會更美好的未來。




社區營造>>>漸漸實現中
    2012/02/07 19:52 | 社區新聞

台中縣梧棲鎮南簡社區發展協會

文九-22土地開發專案

 

一、緣由:

地號文九-22土地為台中縣政府學校預定地,由梧棲國中代管,社會的變遷及少子化的因素,演變成該土地閒置在社區,雜草欉生造成社區居民亂丟癈棄物並飼養雞、鴨是社區的髒亂點,並時常發生火災,因此社區發展協會9811月聯想這塊土地如果能夠整頓改革再加以綠美化來改造社區環境及景觀,結合政府的行政資源及輔導,擾動社區居民的生活經驗及創新,讓社區居民由內而外共同提昇生活環境及品質,進而營造出自己的在地特色。

二、規劃:

本社區王有生理事長會同第五屆規劃師團隊,邀請東海大學陳昭志老師帶領規劃空間教授群,實地會勘初步擬定規劃草圖,更感謝陳廷秀鎮長鼎力支持,本工程於今年(99)4月開始動工,這期間承蒙鎮長時常蒞臨現場關切及指導,鼓舞咱們社區志工的士氣,使工程更順利的推動,達到預期的目標。

三、現場:

土地面積約4,000




46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