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太平區宜佳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02019
  • 發表文章:28
  • 相片數量:104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許月鳳 理事長  
聯絡地址: 臺中市太平區宜佳里宜昌路82號  
聯絡電話: 04一22769867  
傳真電話: 04-22760281  
社區小故事
溪洲仔奉天三聖宮沿革
    2010/05/17 22:26 | 宗教信仰

奉天三聖宮沿革

本宮創於民國74(西元1985)6月,座落於溪洲庄大宜欣里,於95年分割宜佳里。最初的宮名為「三聖宮」而三聖指的就是玄天上帝、天上聖母、濟公活佛,主神為天上聖母,來自烏日朝天宮分靈,至今25年。

創辦期間,創辦人鄭志乾先生為本宮盡心盡力,更在1897年,濟公活佛降駕指示加封奉天三聖宮且由各地善心人士熱烈捐款建廟,終於在1990年完成建廟,1991年,建廟安座於北港朝天宮分靈鎮殿媽,至今香火鼎盛,且在每年農曆2月份中旬,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農曆75中元普渡等活動。

本宮神物濟世由濟公活佛二師父降駕指示,且本宮因洪水氾濫而天上聖母神威指示,種下一棵榕樹,如今變成一棵本宮的重要地標。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好學羅月 不忘顧老人家的胃
    2010/05/14 23:36 | 未分類資料夾

太平市宜佳社區志工羅月,個性隨和,宛如家中大姊,社區民眾都稱她:『羅姊姊』。好學的她說,年輕時沒機會念書,雖然年紀一大把,還是把握機會參加長青學苑的課程。廚藝甚佳的羅月,為了滿足據點長者、志工挑剔的嘴,即使要上課,還是撥時間趕回據點烹煮媽媽味十足的米粉湯、鹹粥等餐點,大家都說:『實在足感心耶!』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一群無名小卒的巧思建造社區關懷據點
    2010/05/14 20:47 | 未分類資料夾
本協會是第一屆成立,理事長及志工成員們對據點的成立義意非凡,因地處十餘座公寓大樓之中心點,必要建立關懷據點以利長者們步行即可到達、天天做次五行健康操、每星期歡唱文康活動,且活動地點是公園綠地聯誼中心、沒有住址,成立過程雖然困難、但志工們一一克服,造就了今日的宜佳社區長輩關懷據點,有熱心人士讚助的鍋碗及流理台廚房設備、卡拉ok音嚮及一群不求回報的祥和志工團隊、宜佳社區的長輩真的粉幸福哦!



2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宜佳社區發展困境中之道路奇景(有關單位您發現了嗎?)太平即將成為大台中直轄市之區域,此道路乃屬車流量大且是宜佳社區的重要交通幹道,政府行政單位速速解決社區居民多年來的行車交 通安全問題 

如附圖(設立於馬路中央之電線桿及漸漸縮減的道路)稀有的特色成為社區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