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162205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特色快照
「年輕老人」在我家、「健康老化」社區佳 

我們的特色即是「年輕老人」志工非常活躍,我們期盼將這股熱力傳達到社區中,促成更多的老人家願意走出大樓,更多的志工亦知如何陪伴,達到社區關懷及相互支持的目的。

策略一:「年輕老人」在我家
誠如名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豐沛的人生閱歷,足為社區後生的典範;退休健朗的老人家,總是帶給社區歡樂的源泉。活潑、幽默的「年輕老人」,其生活動力及人生智慧可有方法導引至活化社區的人際脈絡?我們希望可為老人家提供與社區互動的機會,「年輕老人」不應是等待被服務的一群,而是快樂的社區志工,快樂服務、服務快樂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策略二:「健康老化」社區佳
預防老化而帶來的意外,或是減輕因需要居家照顧而疲於奔命的家庭負擔,「健康老化」是我們預設的理想境界,老人家所呈現的慢性生理疾病和老化過程所帶來的一些外在變化極為類似,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可獲得較好的治療成效,也可有效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

希望透過六星計畫營造健康社區的實踐機會,集眾人的力量,使社區更美好,「年輕老人在我家、健康老化社區佳」的理想境界得以實現,建構一個年輕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志工奉獻機制、老人家「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提攜市場,唯有家庭和諧、志工沒有後顧之憂,走出大樓關懷彼此,以社區為基礎的實踐單位才得以成形。

社區小故事
恭賀 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 榮獲 信義房屋 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 幸福行動楷模獎
    2011/01/26 14:58 | 協會會聞

柴松林教授與協會總幹事及阿吉爺爺合照

 

恭賀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 以社區幸福供場 樂活都市田園

得到幸福社區類 幸福行動楷模獎

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期待以更多元的角度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讓想為自己所處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的人,有一個支持的力量,能夠號召更多人的參與。因此,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仍保持過去不限定提案單位、不限制提案內容、不限制經費的使用的特質;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互相的學習、互相的合作,利用網路的平台,讓大家的構想可以持續的發酵。

 

今年度獲得決選資格共計166件提案,主要分為13區進行審查,經由社區一家評審團多次討論,最後遴選出2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做暖呼呼的手工皂了!!
    2011/01/12 14:43 | 協會會聞

暖呼呼的手工皂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做暖呼呼的手工皂了,如果你會冬季養、異位性皮膚炎、皮膚過敏就更要來做看看喔!!

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安排一系列手工皂課程,只要繳少少的$200材料費就可參加,感謝吳雅娟老師不辭辛勞,為我們這一系列課程做義務性的指導,完全不收取費用。

同學們都非常興奮能在手工皂課程中學會如何做椰子家事皂、橄欖皂、造型皂,從完全不懂到能獨力完成三種不同的天然精油香皂。

clip_image002

長青學員們努力研讀老師分發的講義

 

clip_image002

老師講解手工皂所需材料及必備器材

 

clip_image002

同學們努力攪拌至美乃滋般濃稠準備倒入模型囉

 

手工皂在老師清楚的講解下一一成形,想到一家大小,馬上就可以洗到自己帶著愛心親手製做的手工皂,長青學員們都快樂的不得了,最老師還送大家自己親手做的護唇膏做為聖誕禮物,讓同學們直呼賺翻了!!

 

 

 

 

 




卡拉OK設備的故事
    2010/10/25 19:59 | 協會會聞

協會自從93年成立之後,創會理事長就一直想要為協會【走踵】一份卡拉OK設備,原因是大家(老人家會員實在是太愛唱歌了)。

總幹事也曚曚懂懂的,看到台中市政府發給民間團體的籌備社區老人休閒中心設備的公文,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試試看。(天知道,那時一套卡拉OK設備要五萬多元也....)

我們在95年申請了卡拉OK音圓牌主機,後來才發現不能用,因為沒有電視可以播放,協會終於在97年底有了開放的辦公室之後,馬上就又申請了電視,後來試者播播看,結果志工大隊長說,還是不行.....沒有擴大機和音響.....。

終於在99年10月25日,我們的擴大機終於到現場了,哈哈哈,整整的快滿五年,我們實現了老人家唱歌的夢想,在沒有人捐助的情況下。

感謝台中市政府啦!也感謝理事長契而不捨的追蹤。

IMG_9771

【卡拉OK擴大機千呼萬喚始出來】

IMG_9776

【在辦公室的一角,我們的設備終於也成為其中重要的休閒要角了】

IMG_9779

【99年10月25日裝好卡拉OK之後,李貴美理事長忍不住先開了個人首唱會~呵】

日後,會員們除了來辦公室種種菜,還可以唱唱小調囉~~長青協會歡迎您!!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3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