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7
  • 累計人數:162549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社區小故事回應
靜宜大學服務學習成果報告--99年度上學期
2011/02/03 23:58 | 服務學習課程心得
*

99學年度,靜宜大學3位可愛的小女生在學姐穆塵慧的帶領之下來到本協會,協助本協會的志工訪視並關懷社區的長輩。以下特別摘取同學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 胡語潔同學: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八小時,但爺爺和奶奶還是很努力的把想教的教給我們,例如如何和長輩們溝通、開起話題等等,對我來說受益良多。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像學姐那樣面對長輩就像朋友一樣侃侃而談,但有這次服務學習的經驗後,相信有天我也能做到。
  • 吳思穎同學: 
    這次的服務學習是在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主要的服務內容是探訪老人,看了很多老人,有的因為生病,有的因為家庭事故而變得消極悲觀,而我們就是為了要傾聽他們的心聲,雖然自己還是不太會表達,不過也學習到很多,也讓我更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另外還有做手工編織包還挺好玩的。
  • 陳瑾瑩同學:
    n試著突破受訪者的心防,跟他們自在交流分享心情。」這是督導給我們的建言,但要突破一個人的心防談何容易?面對長輩們我不太懂得拿捏分寸,怕萬一不小心說錯了什麼、問錯了什麼會勾起長輩們心中的悲傷回憶,因而戰戰兢兢,若未有督導在旁協助,往往使氣氛尷尬沉悶,然而爺爺奶奶願意到協會來與我們這幾個小毛頭對談,不就是希望有人能好好傾聽他們的人生經歷,更從中思索自己的未來嗎?或許是我顧慮太多綁手綁腳,而這便是我所不足且該多加學習之處。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