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原住民文化教育福利關懷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葉清照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加灣72-2號  
聯絡電話: 03-8261135  
傳真電話: 03-826113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原住民文化教育福利關懷協會 成立時間: 2009-06-20
負責人: 葉明照 聯絡電話: 03-8261135
聯絡人: 葉清照 傳真: 03-8261135
組織人數: 63人 E-mail: b418526@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加灣72-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原住民文化教育福利關懷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hometown.org.tw/blog/bb418526
所在位置: 花蓮縣 秀林鄉
社區戶數: 100戶
社區人口數: 19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太魯閣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民眾凝聚,部落民間團體共識待加強。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推展在地就業服務
(2)社會教育
(3)成人教育
(4)部落營造
(5)生態保育
(6)部落文史等工作為宗旨  
社區簡述: 加灣部落舊稱「卡烏灣」,為「大竹子」之意,後譯為加灣。本社區約百分之九十是太魯閣族人,人口近二千餘人,故現在都以太魯閣族語名稱加灣部落為【Qowgan克澳灣】。
部落地形是長條形,從北至南莫約三公里。前程滄海,後倚臥龍,中央山脈與太平洋相距不到兩公里,在部落裡尚有幾位耆老還記得社區早期產業文化內容,如不於他族的就地取材製作童玩及其玩法、種植苧麻採麻編織成布、民食五殼野菜維生、敲擊樂聲起舞等等文化技藝,在在證實曾是本社區生活風華景象,戀戀昔日情景,是現在社區年老者的寶貴記憶,也是我們青壯年這一代想拼奏完好的圖象、更是下一代最需要的教育學習。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71496
  • 發表文章:27
  • 相片數量:87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