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2621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柳秀慧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安南路523號  
聯絡電話: 06-7236483  
傳真電話: 06-7236485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謝美鈴 
計畫名稱: 『灰磘港ㄟ故事你甘知』影像課程與拍攝計畫 
補助金額: 80000元
計畫概要: 北門社區大學(由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承辦,以下將以北門社區大學作為計畫執行)進入社區已經第六年,陪伴社區發展以社區劇場的營造方式、協助社區傳統藝陣的延續學習…等,透過影像來傳達世代對於社區的說話方式是一項較親近人群的方式,環境的變遷、傳統文化的逐漸消失,鑑於紀錄之重要性,北門社區大學欲發展一系列進入社區,帶領民眾一起發現、討論並紀錄且能深耕推廣的影像課程與拍攝計畫,完整收集北門區的共同記憶,作為社區交流的平台。首先,以北門鄉玉湖社區的蚵灰產業討論偏鄉漁村的未來願景。 
計畫成果: 1.透過社區產業文化影片之前製作業與討論,重新認識在地產業文化的發展史,並透過課程的陪伴,引發學員對產業文化議題的重視與討論。
2.技術性的影片製作課程,讓學員學習影片架構能力,試圖用在地觀點架構出在地人想呈現的影片內容。
3.由講師全程帶領製作影片,達到實作學習的效果,並以單一題材兩種觀點拍攝,組合出不同的紀錄觀點,更從影片看見在地人與在地產業文化的關係,期待更進一步復興玉湖社區產業文化。
4.透過影像的分享與討論,擴大議題的發想與省思,做為未來北門區各社區組織產業文化變遷與保存議題的借鏡。 
關聯性社區組織: 臺南縣北門鄉玉湖社區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北門社區大學
臺南縣北門國小玉湖分校
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暨影像維護所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