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249691
  • 發表文章:740
  • 相片數量:3047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珍 0937960841  
聯絡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鳳智里公正街3號  
聯絡電話: 03-8764630  
傳真電話: 03-8762412  
特色快照
慢城客庄任我遊 

社區旅遊夯縱谷 慢城客庄好溫情

縱谷的風經常讓人陶醉,小地方大天地,鳳林客庄小鎮,好比一位不施加脂粉,天生麗質的鄰家女孩般親切,也好像輕啜一杯味道純正的清茶一樣叫人回味無窮。腳踏車在鄉間小路輕俏滑動著,體驗不一樣的心情故事,藍天高遠白雲悠悠,每個轉彎都是一次驚喜,菸樓舊厝也有古蹟拙樸之美,瓜棚豆架的農村生活、稻波蔗浪的田園景致,在這裡享受風鈴縱谷的浪漫情懷,翻抖心情袋子裡的灰塵,將生命的激盪歸於完全的平靜,而鳳林濃濃的人情,將會不會是你我邂逅時最甜蜜的牽繫...願為牛根草的朋友許下一輩子的平安幸福。

要了解更多牛根草訊息,請上臉書搜尋花蓮草。

06

04

04

02

00

社區小故事
蒲桃香果蓮霧
    2020/06/08 09:18 | 植物生態
此為代表圖像 蒲桃香果蓮霧在牛根草辦公室前有一顆蒲桃樹,今年開花結果,好奇的嚐鮮一下,口感不怎麼樣,跟想像中落差很大,還好有烏頭翁願意捧場。蒲桃是常綠小喬木,和蓮霧同一科,因口感沒有蓮霧爽口而少人栽培,又名香果、風豉,它的花和果實的形狀都和蓮霧相似,原產地在中國華西及東印度,引進栽培為果樹及庭...

閱讀全文...




認識鳳林野生植物
    2019/05/02 09:44 | 植物生態
此為代表圖像 認識鳳林野生植物牛根草帶著年輕媽媽們走訪野地,認識周遭野生植物,為家庭增添些許野味,「吃野菜」近幾年蔚為風潮,被認為是新興的天然養生法。當發生飢荒或是受困山林時,懂得找尋「野菜」、辨認野外可食用的植物,是一項重要技能,往往能救人一命。不過在沒有災禍威脅、農作蔬菜不虞缺乏的現今,野...

閱讀全文...




牛根草多元培訓課程之認識鄉土植物
    2017/05/29 17:16 | 植物生態
此為代表圖像 牛根草多元培訓課程之認識鄉土植物多元課程涵蓋人文地景產多元面向,在我們生長的土地周邊有許多植物,你我認識多少?路旁的藤蔓、屋角的小草,它們都為自己生命努力成長,生物的多樣性,讓人、土地、環境得以連結永續,台灣的原生植物種類繁多,牛筋草、木鱉子、山苦瓜、馬利筋、假人參、紫背草、、、...

閱讀全文...




鳳林大樹公 老茄苳的傳說
    2013/01/06 19:54 | 植物生態
此為代表圖像 鳳林大樹公 老茄苳的傳說

茄苳是樹木中的長壽族,因壽命很長,所以有重陽木之稱,我們也知道九九是重陽節,也就是敬老節,比喻長壽之意。在鳳林鎮南平里山腳下就有一棵將近四百年的老茄苳樹,鎮公所已將列入老樹保護行列,在週邊填土整地,架設避雷針、解說牌等基礎設施,儼然成為縣境...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月桃成串的花朵 常引人遐思讚嘆
    2013/01/06 19:42 | 植物生態
此為代表圖像 月桃成串的花朵 常引人遐思讚嘆

「月桃」好個引人遐思的名字,在四月溫暖的季節,按耐不住寂寞的芳心,悄悄地把成串的花朵高掛在枝頭,展開它婀娜漫妙的花姿,白中帶著粉紅的外表純潔無比,走近細瞧,朵朵的金黃和著條條的紅斑,色彩鮮明得扣人心弦,讓人不住地發出讚嘆。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