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7
  • 累計人數:1245116
  • 發表文章:740
  • 相片數量:3047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珍 0937960841  
聯絡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鳳智里公正街3號  
聯絡電話: 03-8764630  
傳真電話: 03-8762412  
特色快照
慢城客庄任我遊 

社區旅遊夯縱谷 慢城客庄好溫情

縱谷的風經常讓人陶醉,小地方大天地,鳳林客庄小鎮,好比一位不施加脂粉,天生麗質的鄰家女孩般親切,也好像輕啜一杯味道純正的清茶一樣叫人回味無窮。腳踏車在鄉間小路輕俏滑動著,體驗不一樣的心情故事,藍天高遠白雲悠悠,每個轉彎都是一次驚喜,菸樓舊厝也有古蹟拙樸之美,瓜棚豆架的農村生活、稻波蔗浪的田園景致,在這裡享受風鈴縱谷的浪漫情懷,翻抖心情袋子裡的灰塵,將生命的激盪歸於完全的平靜,而鳳林濃濃的人情,將會不會是你我邂逅時最甜蜜的牽繫...願為牛根草的朋友許下一輩子的平安幸福。

要了解更多牛根草訊息,請上臉書搜尋花蓮草。

06

04

04

02

00

社區小故事
牛根草裝設水輪機綠能發電
    2019/12/20 10:45 | 綠能發電
此為代表圖像 牛根草裝設水輪機綠能發電花蓮縱谷好山好水,牛根草將豐沛的水資源賦予新的生命,在南平長照C據點旁水圳,架設水輪機,在湍急水流中,利用流水量轉動水輪機,將水能轉換為動力能,帶動葉片旋轉,過程中水流壓力不便,透過發電機發電,讓水輪機發揮淋漓盡致達到物盡其用功能。牛根草長期推再生能源,之...

閱讀全文...




牛根草自製水車發電系統
    2016/12/15 20:57 | 綠能發電
此為代表圖像 牛根草自製水車發電系統

利用回收吊扇馬達改裝的發電機,組裝在水車,把水利動能帶動發電機發電,牛根草憑藉回收再利用,把一些家電馬達改裝成發電機也能發電,點亮了燈泡,希望提供社區、學校一處環境教育場所。花蓮縣環保局饒副座在綜計科王科長、委員黃木蘭、廖中勳(台東鹿野永安社...

閱讀全文...




牛根草自製水車發電
    2016/09/25 15:16 | 綠能發電
此為代表圖像 牛根草自製水車發電牛根草把回收吊扇馬達改裝成發電機,再自製水車帶動發電,點亮自製的LED燈泡,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期能在環境教育上,提供社區、學校認識節能減碳的重要。105.08.20

閱讀全文...




回收咖啡罐也能玩創意
    2016/03/17 20:23 | 綠能發電
此為代表圖像 回收咖啡罐也能玩創意
利用資源回收的萃取咖啡罐,DIY製作咖啡手電筒,既創意又實用,牛根草志工群點子王阿傑啦,屢出奇招,資源再利用把咖啡罐變成文創產品,製作成手電筒,提供遊客DIY,讓遊客多一項選擇。








<...

閱讀全文...




綠能~自製水冷氣酷暑也能清涼暢快
    2014/08/07 20:12 | 綠能發電
此為代表圖像 綠能~自製水冷氣酷暑也能清涼暢快




目前臺灣油電雙漲的情況下,每個家庭或個人都想要節能減碳,希望從生活中找到更多環保方法,省能源也省錢包。7月天,室外溫度飆高34度以上,為了節能,牛根草志工自製水冷氣,接水溝的水約24度左右,經過循...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