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9
  • 累計人數:1244552
  • 發表文章:740
  • 相片數量:3047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珍 0937960841  
聯絡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鳳智里公正街3號  
聯絡電話: 03-8764630  
傳真電話: 03-876241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性別平等兩性平權
    2019/08/25 09:51 | 樂齡學習中心
*
性別平等兩性平權
鳳林鎮樂齡學習中心,為讓學員對兩性關係有的漸進式的瞭解,安排簡單易懂的生活日常,說明早期農業是會只有家庭主「婦」;家庭主「夫」的出現代表現在兩性平等觀念的蔓延。前人所留下,如「男主外,女主內」、「女子無才便是德」、「男生是陽剛的,而女生就該是陰柔的」、「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觀念,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些是性別刻板印像,但無形當中,我們還是會被這些觀念影響。性別之間的不平等主要起源於傳統男尊女卑的文化,過去長久以來,雖然時代進步了,教育水準提升了,至少這個議題受到大家的重視,但性別之間的不平等仍有努力的空間。
然而,近年來,性別意識逐漸抬頭,婦女團體也逐漸成立,各類防治性騷擾與有關性別平等之立法也由之而生,憲法中明確地提及到「國家應維護婦女的人格尊嚴,保障婦女之人身安全,消除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地位之實質平等」,性別平等工作法於 2011 12 21日通過,主要是為了保護婦女長期以來受到各種不平等的待遇,以及社會大眾對於女性有些負面的價值觀。10806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