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永和藝術教育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楊小姐  
聯絡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博愛街27巷1號1樓  
聯絡電話: 0952-726316  
傳真電話: 02-8927655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56194
  • 發表文章:52
  • 相片數量:199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2014博愛街社區藝文饗宴5~年輕人的天使心
    2014/12/18 10:00 | 社區剪影
*


感謝三位家政老師的義氣與愛心相挺,帶著愛心天使團--建中、復興高中、景美女中學生來手工餅乾義賣。師生星期六忙了一天,在校內製作義賣的西點,星期天又來活動中義賣,兩天假期就這樣泡湯了,真是感動又感謝。

902A5867_調整大小

902A5809_調整大小

902A5903_調整大小

各校產品都是精美包裝,可惜沒拍到手工皂和布朗尼蛋糕。

10857919_743703112381523_2991748370848846566_n

其實這活動緣起是這樣的,兩年前因建中生活美學選修課程,藝協夥伴林老師受學妹之邀去分享社區的故事與居家生活美學,為了讓學生親自感受社區之美,讓孩子有機會在心中種下社區營造的種苗,所以兩個學姐妹就決定讓這些孩子來親身體驗與參與一下社區活動。

第一年,建中學生初體驗,學生不敢期望太高,所以賣的東西不多。但是小賺一點社費(一千多)的感覺,憑自己能力賺錢的成就感,體驗社區活動的熱鬧,讓學生們很開心。

去年源於第一年有了小男生會做餅乾備受寵愛的經驗後,他們開始加量,並在建中曾慶玲老師引導下,將盈餘四千多湊足成5千元捐贈給學校附近的南機場社區關懷據點,贊助社區清寒學生到據點接受課輔時的免費晚餐。



902A5835_調整大小

902A5856_調整大小

902A5870_調整大小

孩子與老師的善心,讓藝協夥伴思考到結合這條街的未來願景 (打造年輕孩子伸展才藝的舞台),應該讓學生有機會在這裡學習用才藝做公益,也希望改變長久以來校園中校慶園遊會文化現象,轉變學生常以汲汲營利為目標,把賺錢當目的,小小心靈卻充斥功利主義,想趁園遊會海撈一筆,忘了校慶該是當家做主宴請來賓,讓人歡愉而歸的意義。

所以看到建中學生願意把盈餘當善款,給社會點燃一盞純潔溫暖的心燈,也衍生出今年藝協擴大邀請的構想。當然這種溫暖的犧牲與付出,夥伴有心也不好意思勞煩太多人,欠下太多人情,所以只好先邀藝協夥伴林老師姐妹淘的學校,以及藝協夥伴朱蘭慧老師的景美女中學生一起來共襄盛舉,實驗看看,免得賣不掉,孩子挫折而歸。


902A5869_調整大小

902A6119_調整大小


902A6008_調整大小

原先因經驗不足,聯繫不周,造成三個學校都是賣手工類餅乾,其實也是因現在家政時數減少,烹飪課時數少,手工餅乾幾乎是各校最簡易體驗的西點製作,大概也是孩子有共同經驗的烘焙課程。

所以一下子餅乾類販售量數量比去年增加那麼多,三個學校老師和藝協夥伴,事先都擔心賣不完會打擊學生的信心。所以心中也有備案,沒賣完的要大家一起合力通吃。

為了順利 幫孩子圓滿達成寒冬送愛活動,除了藝協夥伴幫忙加強宣傳,還特地感性的寫了張公告,呼籲鄰居響應愛心,讓孩子有機會完成溫暖的夢想,也特地製作紅布條表明義賣捐贈單位,希望引發善心認同。

902A6122_調整大小

902A5904_調整大小


902A6002_調整大小


感謝許多鄰居的愛心,學生們在一個多小時內就賣光光,大家真的是佛心來著。而且聽說還有好心人堅持不找零,這些大人的溫暖,都是教育最好典範。
呵呵,賣光的感覺真是充滿成就感呀!

902A6048_調整大小

902A5845_調整大小

除了三校高中生的愛心義舉,台北大學社工系二年級同學也因小組報告訪查永和藝協,知道年終有此項活動,主動要求加入體驗社區活動行列,義賣大多數由藝協夥伴整理出家中幾乎是一手沒用過的物品義賣,義賣所得將捐贈社區弱勢家庭或關懷獨居老人。

902A5999_調整大小

902A5991_調整大小


博愛街的好鄰居與當天所有幫孩子圓夢的來賓,真的很謝謝大家用行動帶給年輕孩子這麼多的愛。真的,教育無它,唯榜樣而已!我們要下一代好,我們這一代就要做好榜樣!

看到活動圓滿成功,不管大人小孩,不管花錢或賺錢的,大家都很開心,也很欣慰,因為我們共同用愛,讓金錢發揮溫暖的最高價值!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