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家家讓出牆面 竹東軟橋「繪」很美


吳尊賢帶動社區人士彩繪,在水泥牆畫上錦鯉和公仔土地公,表達當地好山好水。

家家讓出牆面 竹東軟橋「繪」很美
==============================================
軟橋地名由來,據地方耆老:清朝時代漢人到此地開荒,因上坪溪河水暴漲,矺子庄來往開荒的人員無法交通,臨時就地取材採黃藤搭一座便橋,踩在橋上會上下搖動所以被命名為軟橋,地方上有句「軟橋無橋」民間俗諺。到現在仍保留─【軟橋】之地名。 由竹東往 .. 五峰 .. 觀霧的路上 .. 會經過軟橋 ...

================================================

新竹縣竹東鎮民吳尊賢帶著廿幾名熱心人士彩繪社區內牆面,兩個月來花費不到一萬元,已讓軟橋老街亮起來,希望外地遊客多認識軟橋之美!

參與的志工各有事業,他們利用周休假日到軟橋社區服務,前天軟橋里長徐福亮自掏腰包辦尾牙宴客,大家一起聊天、連絡感情。

2010-01-24 16:42:39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