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ICF主席訪新竹 播下希望種子

~新竹縣首次申請ICF(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就入選國際智慧城市前七名,ICF主席、聯合創辦人John G. Jung昨天到竹縣實地考評,參訪關西4G友善國道服務區APP、竹東頤禾園有機農場,並在農場和縣長邱鏡淳共同播下希望種子,品嚐在地食材;竹縣最後排名成績,將於6月揭曉。
John G.Jung先前往國道關西服務區,對為身心障礙人士所做貼心設備印象深刻;隨後參訪頤禾園,品嘗拙茁庇護農場身心障礙學員選用在地素材、食材便當,手機掃描「新竹良品」QRcode,找到十三鄉鎮市在地生產訊息,稱讚「very fast」,也肯定頤禾園搭建網路資通平台,辦理有機栽培學習活動、鼓勵線上學習,協助開發數位通路。

邱鏡淳表示,新竹縣產業發展5大主軸「綠能光電、生技醫療、文化創意、觀光旅遊、精緻農業」,舉凡寬頻、知識勞動力、創新、數位包容、永續發展、宣傳等,均有厚實發展經驗,更組成智慧城市專案小組,整合各項資源,提升產官學研醫各界相關智慧化成果。

John G.Jung表示,將綜合新竹縣所呈現智慧成果,再與評審們一起評鑑,看看新竹縣最後能不能夠成為TOP1,6月就會有最後結果,也強調不管能否拿第一,新竹縣表現已足以成為智慧城市成員,進入100多個智慧城市之列了。

兩天考評行程,將走訪工研院、濟生化學製藥、國碩科技、新竹生醫園區、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台元科技園區、竹北國小智慧教室、景泰然智慧社區、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尖石鄉公所、內灣智慧商圈、台鐵內灣線一線九驛、竹東榮民醫院、峨眉數位機會中心、麻布山林、北埔老街、梧桐基金會等。

2016-04-14 19:19:40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