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27562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187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張奭堪  
聯絡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3-9號  
聯絡電話: 049-2712192  
傳真電話: 0911-712207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社團 成立時間: 1993-01-01
負責人: 張奭堪 聯絡電話: 049-2712192
聯絡人: 張奭堪 傳真: 0911-712207
組織人數: 86人 E-mail: Hwi.gen-318@yahoo.com
聯絡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3-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竹山鎮福興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blog.yam.com/c101747&act=profile
所在位置: 南投縣 竹山鎮
社區戶數: 153戶
社區人口數: 40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閩南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本社區正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目前茶葉是本社區居民、最大的收入來源、也是經濟命脈,目前也面臨進口茶葉、低價闖入我們台灣市場,雖然我們握有、藥檢、及生產履歷優勢,但大環境快速在變化,對將來仍是憂心。

2‧本社區緊鄰清水溪畔,【清水溪】是條美麗的溪流,自85年﹝賀伯颱風﹞過後、完全變了樣,堤防年年修築、年年流失,我們的政府你在那裡?

從﹝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第四河川局﹞都是一些官僚,對我們說﹝要相信專家﹞堤防設計是百年防洪標準、結果新建堤防未滿月、就整條流失、今年的﹝88風災一樣上演﹞,我們的馬總統、吳敦義院長您們知道了嗎?

3‧湖山水庫的興建,取水口就在竹山鎮桶頭里、興建在清水溪上游的【桶頭攔河堰﹞,清水溪是本社區居民賴以維生﹝農業用水主要來源﹞,將來下游地區農民用水、將是一大問題,【近千公頃的農田及茶園】將受影響,我們的政府你知道嗎?

4‧國土如果沒有做好﹝保安﹞規化,清水溪上游﹝山區、山坡地﹞超限利用、加上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超高量的暴雨、土石流都會變成常態性的災難,住在清水溪沿岸的居民、有天可能變成第二個《高雄小林村》,我們的政府你知道嗎?

5‧社區居民私有農地在堤防內、遭洪水沖毀堤防、農田土石全部被洪水沖進清水溪,農民想復耕農田、想再清水溪高攤處挖些土石,還必須向第四河川局申請、手續繁複不說、還需付錢購買砂石,《天理何在》我們的政府你知道嗎?

6‧以上皆是社區發展的困境,《選舉、農民百姓》是頭家,瀏覽本社區部落格的朋友們你說呢!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忙 。《歡迎網友、將我們心聲轉載》 文:福興社區理事長、林信國 98.10.5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社區今年申請農村再生計畫培訓,100.5.19日,巴爾巴專案執行【林雅荃小姐】等3人上午10點訪視本社區,希望本社區能在農村再生劃中獲得新生,一些陳年無法解決的社區活動中心及集會所能合法化,本社區珍惜這次的機會。  
社區簡述: 本社區早期為典型的農林產業,〈農〉以種植水稻、菸葉、蕃薯、及其他雜糧,〈林〉以桂竹林、麻竹林為主,桂竹筍、麻竹筍都可食用也可醃製加工,竹材部分用途非常廣泛,從大的蓋房子、小到竹編藝術品都有,民國60年初期竹筷及竹藝製品加工進入鼎盛時期,民國68年茶葉改變了本社區傳統產業,目前本社區擁有20幾家超大製茶廠,把社區蛻變成茶的故鄉也是找茶的好地方,歡迎各位貴賓光臨。

本社區第五屆理、監事介紹:【任期98年-101年】
理事長:林信國
理 事:沈奔山、林正成、林正柱、林文雄、林元仁、張崇略、張奭堪、 張佰仟。
常務監事:張佰銓
監 事:王伯忠、劉智化。
總幹事:張仁佐
會 計:賴典文
第六屆現任理、監事介紹:【任期102年-105年】
理事長:張奭堪
理 事:林信國 江梓境 林元仁 鄒若時 鄒夜香 張仁佐 林其發 張崇畧
常務監事:張佰銓
監 事:江文見 王伯忠
總幹事:石惠君
會 計:陳雅雯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