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4
  • 累計人數:127497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187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張奭堪  
聯絡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3-9號  
聯絡電話: 049-2712192  
傳真電話: 0911-712207  
不知不可-人物
 
劉牧石老師介紹
類別:奇人異事

劉牧石老師民國22年出於生竹山,竹山鎮人早年畢業於台南師範學院,然後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回到竹山鎮貢獻所學,曾任教於秀林國小、竹山雲林國小,延和國中,民國71年退修,長年在竹山地區教書、培育無數英才,可說桃李滿天下。

劉牧石老師,在美術上不論﹝水彩、水墨﹞畫,都有著卓越的成就,在書法上也獨豎一格,作品展出遍及全台,﹝南投縣文化局也有典藏﹞。在地方上是個好好先生,不論﹝縣政府或鎮公所、學校、廟會慶典、社區活動﹞、只要有需要,牧石老師定會熱心幫忙。

88年本社區舉辦大型活動﹝社區總體營造慶端午民俗技藝傳承系列活動﹞,其中書法揮毫項目,是由牧石老師擔任總召集人,邀請竹山書法界名人有、曾榮輝、曾長川、陳連忠、曾世仰、黃建平、蔡漢書、張舒嵎等參與此盛會。

88年社區活動會旗、宣傳旗幟、上衣印刷題字﹝薪傳心民俗情,根在泉州寮不知春﹞,都由牧石老師義務設計,社區居民也非常感念﹝牧石老師﹞對本社區幫助謝謝您。

劉牧石老師98年12月26日獲頒﹝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實至名歸,曾擔任兩屆﹝南投縣美術協會理事長﹞任內,開創縣內美術風氣,用心推廣美術及提攜後進,貢獻了相當大的心力,卸任後仍繼續培育新秀,堪稱美術界的師表典範。文:林信國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