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樹區龍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9639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有成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龍目村76號  
聯絡電話: 076516000 0937560997  
傳真電話: (07)651646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陳榮清 
計畫名稱: 「紅瓦綠意藍渠:龍目井豐碩文史導覽」出版計畫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文化部補助本協會出版「紅瓦綠意藍渠:龍目井豐碩文史導覽」一書,這是本協會首次出版文史書籍,本書詳細記錄龍目社區成功改造的各項成果,並敘述地方產業、文史及人文風情與自然環境,做整體結合,打造專屬於龍目社區的整體意象。本書完成,有利推動地方觀光產業及文史留存與「體驗行銷」,增加觀光產值與綜效,意義非凡。 
計畫成果: 《紅瓦綠意藍渠:龍目井豐碩文史導覽》一書,係龍目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84年8月28日成立後17年來,第一次出版社區的文史書籍,能將自己居住土地的文史,藉由出版書籍留存,社區居民及鄉親倍覺歡欣,顯示的意義,不言可喻。
龍目社區擁有豐碩的人文與文史,加上政府、文化部的鼎力支持,社區總體營造相當成功,已經成為社區營造的示範與標竿。此次藉由出版實體書,宣揚政府德政,凝聚居民群策群力愛護自己鄉土的共識,綜效與效益,無與倫比。
本書順利出版付梓,得力於社區耆老、居民的大力協助,顯現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的精神,凡事以社區整體的榮譽為前提,可以作為日後社區舉辦任何活動的指標。
本書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新書發表,理事長陳榮清邀請社區耆老、學校、農會等各單位代表及鄉親等共襄盛舉,對於協會出書宣揚社區營造成果,都持正面評價。
理事長陳榮清希望透過「由下而上」、「共同參與」等運作原則與方式,凝聚愛護社區意識,加強對社區營造的認同感,期能藉此喚起居民高度參與民主社會的公民意識。 
關聯性社區組織: 高雄市大樹文史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