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樹區龍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9641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有成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龍目村76號  
聯絡電話: 076516000 0937560997  
傳真電話: (07)651646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陳榮清 
計畫名稱: 102年度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第二期-彙生繪影 
補助金額: 130000元
計畫概要: 之前龍目社區都是用文字與平面的相片為社區記載社區營造的生活記錄,現在我們想用影像來書寫地方趣事,用影像表現讓言外之意更加豐富且圓融。
我們想做社區生活影像記錄,辦理社區討論會,成立社區記錄工作隊,¬做文化資源調查、培訓導覽解說人員、成立工坊彩繪牆壁_主題是社區導覽圖、做社區主題人物訪談及編成相關教材之編輯等之記錄(主題為地方趣事及俗語)、策劃並辦理「守護文化資產」之主題為(玉旺城市)之文化活動等,編社造歷程故事集成為今年度成果報告書。
龍目社區在102年的工作計劃中包含,綠美化社區環境,計畫預計完成登山步道及導覽人員受訓並在整年活動中做好生活影像紀錄,社區牆面導覽地圖的彩繪等(因社區正極積發展生態觀光導覽從102年1月起遊客每月迅速增加(預估上千人),所以須積極尋求更多的軟體資源來增加社區風采,因原有社區地圖不敷使用,且志工們積極參與社區營造而增加登山步道、五百斤崎、百年相思香楠木林、防空洞等新景點,更慮遊客素質不一常常入里便迷路產生交通問題,故需在最明顯的社區中心壁面彩繪大型導覽地圖以供辨識,也藉此需連帶凝聚里民情感積極增加軟硬體建設,讓社區居民瞭解家鄉的生態特色及文化歷史,進而促進傳統文化的保存及自然資源為社區總體營造奠立永續營造的基石。 
計畫成果: 1. 社區討論會_成立社區記錄工作隊_¬做文化資源調查、培訓導覽解說人員。于102年11月10日結訓22人成為龍目社區種子導覽員。
2. 成立工坊彩繪牆壁_主題是社區導覽圖已完工于里長服務處之壁面。
3. 做社區主題人物農村生活趣談及編成相關教材之編輯等之記錄(主題為地方趣事及俗語)。已編製成冊完成印製(100本)。
4. 策劃並辦理「守護文化資產」之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編製社造歷程故事(主題為玉旺城市),並錄製影像製成今年之成果報告。(主題為玉旺城市之文化活動)以DVD影片龍目社區農村生活狀況及鳳梨農作情事呈現。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