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社區菁寮社區營造規劃導覽文史工作室(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96304
  • 發表文章:64
  • 相片數量:93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無米樂社區社造執行.社區規劃師黃永全老師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菁寮老街荷蘭井129號  
聯絡電話: 0931033700,066622705  
傳真電話: 06-6622706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2009榮獲行政院內政部~全國績效第一績優農村~台南縣後壁鄉菁寮農村社區
2011年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故鄉~得獎【國際宜居城市大獎】「國際花園城市獎」銅牌獎
無米樂社區菁寮農村社造規劃導覽探索旅遊
總企劃執行:菁寮農村離鄉遊子~黃永全社造執行長0931033700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2/16 00:24
不景氣的時代來臨你還在繳一個月200元-300元的清潔費嗎?
不景氣的時代來臨你還在繳一個月200元-300元的清潔費嗎?我們是一群年輕人專業清洗.樓梯.水塔.消毒.空屋清潔.廢物處理.各項清潔.王先生02-22521177 .每月洗一次掃一次每戶只須100元.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1/08 07:33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8/27 08:26
基隆市社區文化性資產守護員培育課程
基隆市社區文化性資產守護員培育課程
基隆市政府透過多年來社造累積的社群文化意識基礎,突破文化資產保存現況之困境,藉由文化公民意識的激發,將文化性資產的價值回歸常民生活,協助文化局建立社區文化性資產永續經營的機制,展現具有社區文化特質的生活美學。

上課地點: 基隆市文化局

培訓時間: 97年9月~10月(部份課程安排於週六、日)

守護員招募對象:年滿十八歲者,有興趣參與文化性資產事務並具備基本溝通能力者。

「基隆市社區文化性資產守護員培育課程」報 名 回 條

姓 名 年齡 性別

單位名稱\學校 聯絡電話
E-Mail
欲報名者,請於97年9月5日(五)下午17:00前請傳真本報名回條至02-2773-7364
聯 絡 人: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公司 洪小姐 收 (聯絡電話:02-7718-1801#59)
聯絡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10號4樓 E-MAIL:joyce@jacreative.com.tw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6/06 09:22
*希望能與 貴社區產業、文化、社造等交流*
本人為新竹市東區東門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本會地處新竹市東門城與城隍廟周邊.乃是新竹市的心臟.為更能發展地方願與諸先進學習.更歡迎 貴社區先進蒞臨指導!詳情可E-mail給我.真情的邀約!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2/14 01:07
三鶯新生地及陶博館前改造,徵求設計說明會

新聞日期: 97.02.13 發佈單位: 城鄉局 發佈類別: 北縣新聞

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為實踐三鶯新生地整體景觀風貌改造並同時改善陶博館前空間區域,臺北縣政府城鄉局擬於97年2月15日上午十時假縣府行政大樓11樓1122會議室,針對「三鶯新生地景觀風貌改造計畫」及「陶博館前空間改造計畫」兩大計畫招開第二次公開說明會,歡迎有熱情、經驗之設計團隊出席聽取說明並交流,並歡迎有意參與徵選之設計團隊能提出具國際視野之規劃設計構想與理念。


「三鶯新生地景觀風貌改造計畫」中之「三鶯新生地景觀工程細部設計」將於97年2月14日正式公告上網,「陶博館前空間改造計畫」亦將於97年2月下旬正式公告上網。臺北縣政府城鄉局曾於97年2月1日召開第一次公開說明會,吸引許多設計團隊出席聽取說明並進行意見交流,為讓當時無法參加之設計團隊能瞭解兩大計畫內容,臺北縣政府城鄉局特別舉辦第二次公開說明會。


「三鶯新生地整體景觀風貌改造計畫」預定於97年2月完成整體初步規劃構想,並在不影響未來BOT廠商進駐前提下委託設計團隊辦理該區景觀工程細部設計。本案強調融合新生地周邊原有、建設中及計畫中之規劃及建設,配合該區未來整體開發計畫,期盼設計團隊能提出符合新生地獨特之地理位置及地景風貌之規劃設計案,亦希望能結合當地產業發展並將相關休閒活動延續至本計劃,成為具有國際水岸空間之富有生態、教育、休閒之區域。


「陶博館前空間改造計畫」則企圖打造出鶯歌鎮之門戶節點,希望以地景方式處理交通動線分流改善與陶博館前交通系統,同時確保人行安全及周遭公用地再利用之處理,並串聯未來三鶯新生地至陶博館之人行動線,以延續陶博館美學之設計形式,創造三鶯橋進入鶯歌鎮入口意象。


臺北縣政府對於型塑翡翠山河有極高的企圖心,期盼藉由兩大計畫以結合陶瓷產業主題、自然親水設施、水岸綠帶遊憩等相關主題意象,引入適當休閒活動與空間,能同時創造三鶯新生地水岸遊憩綠廊空間及三鶯橋下之鶯歌入口意象及帶動周邊及大漢溪兩岸的空間發展。詳情請洽本府城鄉局企劃建築科,電話:29603456轉7081或7084 。


撰 稿 人:城鄉局 張志鴻 電話:2960-3456轉7084
新聞聯絡人:城鄉局 黃金河 電話:2960-3456轉7039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2/09 13:06
「古稻今造」~ 玩遍 火炎山沖積扇--苗栗穀倉溪仔田!
各位好朋友:
您可曾想像,看似火紅光禿的火炎山,居然以其蘊含的好水與礫石,孕育了一大片豐美的良田?!山腳下百年習稱『溪仔田』的地區,今日仍有一群農夫依循最生態的傳統智慧,經營出一片生機盎然的夢田。『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帶您火炎山下貫古通今來玩一遭,重返先民既愛又恨的卵石流地,飽餐一頓「刈稻仔」飯,一起親身體驗插秧、摸蜆、餵鴨子的樂趣!
主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苗栗縣火炎山苑裡沖積扇平原生態人文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活動時間:97年2月23日、2月24日、3月1日、3月2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共計四個梯次。
活動地點: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火炎山腳、火炎山苑裡沖積扇平原生態人文發展協會體驗田
活動對象:一般親子(兒童限國小一年級以上學童)。

活動簡章索取: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
聯絡電話:037-878-851 活動網址:請上『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http://www.eeft.org.tw/index.asp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1/09 21:10
割稻受歡迎 後壁擬推稻田認養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無米樂故鄉割稻活動受歡迎,無米樂提升稻米品質促進會有意推動「稻田認養」,希望藉由體驗農民生活,將稻米產業文化往下紮根,打造農業新願景。

菁寮庄社造文史工作室執行長黃永全表示,近來二期稻作收割期間,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無米樂故鄉體驗割稻活動,曾有三天內創下四百多人參加無米樂故鄉一日遊行程的紀錄。

雖然人潮相當多,然有些人只是在參訪行程中體驗一下割稻,有些人則是好奇觀看,未親自下田體驗,為此,黃永全憂心,活動、行程安排太雜,未能整合,遊客無法深入認識無米樂故鄉,在地農民也未能因農遊帶來的附加價值而提高收益。

經與無米樂提升稻米品質促進會溝通,黃永全提出稻田認養的概念,獲得理事長崑濱伯等促進會成員支持,未來希望藉由開放民眾認養稻田,全程參與農民耕作過程,進而對於土地有更深的省思,也助於發展稻米產業文化。

洽詢:菁寮庄社造文史工作室 ;黃永全執行長0931033700,
網址::http://sixstar.cca.gov.tw/community/index.php?CommID=3223
(yahoo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nlceramists/
地址:731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6鄰菁寮68號(菁寮老街)
電話: 台南:(06)6621272,台北:(02)86772547
E.mail:cnlceramists@yahoo.com.tw
網站查詢:→菁寮墨林,或yahoo部落格→菁寮墨林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1/09 21:06
無米樂故鄉現況 網上看得到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繼無米樂紀錄片之後,社區規劃師黃永全策劃拍攝無米樂故鄉的四季晨昏生活景象,透過公民新聞平台網站陸續呈現,讓民眾可以了解無米樂故鄉的現況。

原北上鶯歌推展陶藝與社造的黃永全,返鄉推廣無米樂故鄉農遊行程後,隨著參訪民眾愈來愈多,黃永全認為有必要重新紀錄故鄉影像與大家分享,因而委託從事紀錄片工作的好友卓文慶南下拍攝無米樂故鄉現況。

黃永全說,目前卓文慶剪輯完成的兩部短片,都放在公民新聞平台網站www.peopo.org,一部主題為無米樂故鄉秋後田野的清晨,另一部是無米樂故鄉菁寮的晨景。

秋後田野的清晨,呈現秋收後的農田景象,有花草、田邊的蔬菜,田間的蝸牛以及電線桿上的鳥兒,還有農路上溜狗的老人,崑濱嬸前往收割後的農地巡田,慵懶的生活步調,與遠處疾駛而過的高鐵列車,呈現對比。

菁寮的晨景,市集上有老人拿著自家種的蔬果販賣,蔬菜的葉子有蟲咬過的痕跡,菜根還附著濕土,老人漫步在新舊建築交替的巷道內,崑濱伯與鄰居們寒喧著。

洽詢:菁寮庄社造文史工作室 ;黃永全執行長0931033700,
網址::http://sixstar.cca.gov.tw/community/index.php?CommID=3223
(yahoo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nlceramists/
地址:731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6鄰菁寮68號(菁寮老街)
電話: 台南:(06)6621272,台北:(02)86772547
E.mail:cnlceramists@yahoo.com.tw
網站查詢:→菁寮墨林,或yahoo部落格→菁寮墨林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1/06 17:12
愛台灣 LOVE TAIWAN
愛台灣 LOVE TAIWAN

泛藍反貪腐』公投內容:
「您是否同意制定法律追究領導人及其部屬,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措施,造成國家嚴重損害之責任,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以維全民利益,並懲處違法失職人員,追償不當所得?」

各位好朋友:
請回想一下,中國國民黨制定的五院,行政院、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立法院,泛藍掌控立法的多數將抓貪腐的『監察院』關閉,再到處說要抓貪腐!

泛藍的公投訴求,就是用立法院的多數執行『設立調查委員會』抓貪腐,取代『監察院』的權利,這樣子的政黨好嗎?

愛台灣 LOVE TAIWAN 記得轉寄給您的好朋友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12/01 00:00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活動快遞

【打造新文化:以創意展現傳統文化的現代魅力】陳立恆講座
海暢集團總裁陳立恆成功打造法藍瓷為國際知名陶瓷品牌,並於95年創立中華民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作為促進政府與民間對話、輔導新興企業、業界意見整合及交流互動之平台。
為探討文化結合創意發展產業之推動實務,本會特邀請陳理事長至會演講「打造新文化:以創意展現傳統文化的現代魅力」。相關資訊如下:
(一)時間:96年12月6日(四)10:00~12:00。
(二)地點:文建會405會議室。
(三)演講內容:
1.成功的品牌根植於文化。
2.品牌哲學與品牌推廣。
3.如何將創意轉為商品,並進行產業化。
4.產品帶動文化,文化造就產業。
5.優勢文化創意產業的元素。
6.新文化及新經濟。
聯絡人:文建會第一處╱詹嘉慧 cca0469@cca.gov.tw 02-23434164

5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