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三星鄉大洲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3978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6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春基  
聯絡地址: 宜蘭縣三星上將路二段595號  
聯絡電話: 0932360156  
傳真電話: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 陳春基 
計畫名稱: 大洲社區環境整理暨生態保育計畫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1.生態保育宣導
2.維護生物多樣性
3.大洲舊火車站及社區週邊環境整理
4.讓居民了解外來種之生物
5.印製生態保育宣導摺頁 
計畫成果: (一).今年度是本社區第二次向文化部申請社區營造的活動,由於近年來許多偶像劇都來到我們大洲舊火車站來取景,每到假日參訪的遊客很多,所以經由理監事的提議我們應該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所以提出此計畫。
(二).由社區的理事長號召社區義工於每月的周日進行大洲火車站旁邊的環境打掃,每個義工都是抱這「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態來為自己的社區奉獻,但是總是有一些人到處在波我們的冷水,尤其是派系的不同,都是為反對而反對,難道我們的社會人民就不會理性一點?
(三).此計畫當中邀請張文義教授來為社區居民宣導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例如近年來,發現入侵紅火蟻事件頻傳,原分布於南美洲的入侵紅火蟻已入侵國內的社區並造成危害,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防治作為呢?很感謝教授在宣導的時候為我們講解。另外就是不要亂飼養小動物,有些人民飼養一些外來種生物,不飼養後,就隨便
丟棄,就會造成生態的危機,原生種的生物無法抵抗外來種,日積月累後就會造成生態的不平衡。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