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三星鄉大洲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3976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6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春基  
聯絡地址: 宜蘭縣三星上將路二段595號  
聯絡電話: 0932360156  
傳真電話: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陳春基 理事長 
計畫名稱: 社區廟會藝陣影像紀錄計畫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1.培訓影像紀錄人才
2.拍攝廟會陣頭影像紀錄
3.推動社區藝術文化紀錄
4.無形文化資產保存 
計畫成果: (一).很感謝文化部,對於此活動經費的補助,從去年社區理監事會議就有理事題議,我們社區廟宇每年都會舉辦神明繞逕活動,而且許多民俗文化祭典,都在消失中。談話當中也提到大甲媽繞逕活動,連續好幾天幾夜,而且經過好幾個城鎮,許多信徒還「鑚橋下」,這種信仰活動讓社區民眾很踴躍參與。所以大家一致決定,應該於102年度社區廟宇慶典繞逕的活動能夠透過影像紀錄留傳給下一代的子孫。
(二).當計畫開始進行前,我們必須先和社區廟宇的主委進行溝通討論,除了繞境當日的陣頭之外,也希望能夠由社區附屬團體進行組團進行繞進活動,以表示社區民眾大家對廟宇文化信仰的共識,當然主委對於此舉表示非常贊同,也很樂意大家對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由其是能號召更多的民眾,一同做社區營造的工作。
(三).理事長緊急召開臨時會議並邀請社區次級團體來共同開會,並說明此項活動,會中有理事家中是開機車行,並答應要組成一團機車隊伍當前導車,不錯喔!開會中最怕就是冷場,只要有人開第一砲,後面就會很熱鬧,果然,民俗舞蹈隊、有氧舞蹈隊要表演啦啦隊、土風舞隊、社區大鼓隊也要敲鑼打鼓一同參加。
(四).社區營造就是這樣,由其是台灣人,很客氣,大家都是默默不說話,不然就是沒意見,其實只要有人起頭,當瘋子就有人跟在後面。沒意
見的人通常是意見最多,不然就是在私底下竊竊私語。所以要安排1至2位樁腳一起起鬨。
(五).活動當日,天氣非常的不好,下雨,大家都穿起輕便的小雨衣來阻擋雨水,不過大家還是很虔誠的走完繞境活動,劃下美麗的句點,透
過影像拍攝的畫面及剪接,更能深動的表現。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