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土庫鎮綺湖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義正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新聞
「寺廟新時代‧認證有夠讚!」
2010-12-13

http://www.yunlin.gov.tw/newskm/index-1.asp?m1=6&m2=45&id=201012130002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99.12.13
雲林縣政府辦理「寺廟新時代‧認證有夠讚!」公益寺廟認證記者說明會,於今(13)日上午在本府親民大廳舉行,邀請本縣各寺廟負責人及各鄉鎮市公所代表參加,希望藉由說明會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推行公益寺廟認證活動意義,蘇縣長表示,如何讓本縣寺廟具優質化,一直是我們努力的重要施政目標,因此推動「公益寺廟認證」評比倍受大家期待。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宗教是民眾精神所依賴的重心,現代的寺廟已成為民眾信仰的場所,有些廟宇更成為遊客必遊的地方,其文化內涵及周邊環境倍受民眾期待,我們辦理寺廟認證,與農產履歷有異曲同工之妙,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寺廟營造成一處人人都願駐足的場所。

蘇縣長指出,民眾所期待的寺廟品質包括文化表現、環保意識及地方藝文等等,宗教虔誠要如何表現?是我們要認真面對主題,如何讓地方藝文諸如八家將、電音三太子等登上國家殿堂,並結合為地方藝文特色,也是我們需共同努力的目標,寺廟認證就是一種肯定,一種榮譽,期望大家都能成為進步的、文化的、乾淨環保的廟宇。

民政處長許根尉也表示,寺廟認證將採階段性認證,以本縣登記有案之寺廟為對象,由各公所推薦各鄉鎮市優質寺廟參加認證,或由寺廟提出認證申請,屆時邀集本府文化處、社會處、計畫處、環保局等相關單位組成聯合評鑑小組到各寺廟針對寺廟行政管理、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宗教觀光、節能減炭、綠色環保及創意服務等項目進行評比,評比績優者於公開場所頒發獎座,並將獲獎之寺廟沿革、公益事蹟、、等印製成公益寺廟手冊,送發本縣各機關單位及寺廟,宣揚各寺廟公益事蹟,以達拋磚引玉功效,期藉由認證制度,提供縣民優質可供身心靈安頓之寺廟訊息,以及引導寺廟改善經營管理理念及提升宗教文化素養與服務品質,充分發揮宗教影響力。


引用來源:http://www.yunlin.gov.tw/newskm/index-1.asp?m1=6&m2=45&id=201012130002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61896
  • 發表文章:26
  • 相片數量:6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