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尾鄉溪畔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2
  • 累計人數:313475
  • 發表文章:332
  • 相片數量:1630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黃 進添  
聯絡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溪畔村溪畔巷101弄4號  
聯絡電話: 04-8241307 09377558..  
傳真電話: 04-8246327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請社區居民 傾倒廢棄容器花盆或輪胎積水---認識小黑蚊
    2015/06/16 11:27 | 您不可不知
  
  請共同維護環境衛生
   最近常連續幾天下大雨
   蚊虫滋生特別多ˉ
   本社區請大家認識小黑蚊

小黑蚊不是蚊子, 是一種體型微小的吸血昆蟲, 小黑蚊成蟲體長約1.4mm,雌蟲嗜吸人血,吸血活動白天進行,以中午至下午時段為吸血高峰。雌蟲習性低飛, 因此多叮人體小腿、手背、手肘等部位, 叮咬後會產生奇癢、紅腫等症狀, 嚴重者會產生過敏反應,主要取食藍綠藻與綠藻等藻類,而這些藻類多生長於潮濕的土壤表面, 也就是常見的青苔。因此,清除小黑蚊的食物來源,為防治小黑蚊最治本的方法。 
 
環保署指出,為有效避免小黑蚊叮咬,民眾及對於小黑蚊防治應採「個人防護與環境管理為主,化學防治為輔」之綜合防治策略,並提供下列防治方法參考: 
 
一、個人防護部分,最簡單有效的防護方法就是穿著長袖、長褲及鞋襪,或適量噴灑或塗抹防蚊液於易受小黑蚊叮咬部位,可發揮防止叮咬效果。 
二、環境管理部分,宜清除居家住宅附近潮濕處之青苔。避免青苔的滋生或是能清除青苔,即可避免提供小黑蚊幼蟲生長的食物。 
三、化學防治為對付小黑蚊最迅速而有效的防治方法,在小黑蚊密度高時可適度採行噴藥防治,施藥時應同時進行成蟲與幼蟲防治,才能發揮最佳的防治效果。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