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33210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81
  • 回應數量:1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徐郁玲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碧園路一段23號  
聯絡電話: 049-2512937  
傳真電話: 049-2512937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芬園鄉溪頭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81-06-01
負責人: 徐郁玲 聯絡電話: 049-2512937
聯絡人: 徐郁玲 傳真: 049-2512937
組織人數: 108人 E-mail: ch.ia@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碧園路一段2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彰化縣芬園鄉溪頭社區
社區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ccl2525183
所在位置: 彰化縣 芬園鄉
社區戶數: 500戶
社區人口數: 194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8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營造要靠全體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才能凝聚力量,建立以居民力量為基礎的管理機制,落實民眾參與的精神,發揮社區自治與自發的行動,積極參與社區各項活動,提升社區品質,使社區得以永續發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善用社區人文歷史產業特色資源,讓溪頭的光熱齊發,建立溪頭可長可久的優質福利社區願景目標。
保護八卦山脈生態環境已有初步成果,挑水古道因舉辦桐花祭而聲名大噪,全體居民繼續努力,讓溪頭桐花年年飄。  
社區簡述: 【溪頭】 清康熙年間(一六六二至一七二一﹚,彰化大墾首楊志,從南投縣中寮鄉八杞仙山引水經大唬山麓(今中興新村﹚、月眉厝至碧山巖前,再順八卦台地東麓北上至快官,溪頭農地當引貓羅溪水上、下埤之上頭處、故稱溪頭。
(一).寺廟︰碧山巖 靈安宮 玄濟宮 土地公廟 等
(二).登山步道︰碧山古道、挑水古道、大坑晨操登山道等。
(三).景觀民宿餐廳︰碧山廬、好地方景觀咖啡館、慧明佛堂等。
彰化的溪頭是個好山、好水、好生態、的好地方,社區前有蜿蜒的貓羅溪,後有青翠的碧山。雖比不上南投高山峻嶺的溪頭,或台北華麗的碧山巖,但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也因為地靈人傑,所以本社區特具有三多,廟宇多、步道水井多 、人才多。 本社區如同其他典型鄉下農村一般,居民多以務農維生,主要種植蔬菜、稻米、龍眼、柚子、荔枝及花卉等作物 。

溪頭包括寶斗厝、山仔腳、竹圍及中角等區域。前傍貓羅溪,後倚八卦山,乃山川靈秀之源頭,貓羅溪上游有碧山嚴寺,中游有霊安宮,下游有寶藏寺,自是地靈人傑。本村位於彰南路、員草路交會處,因碧山嚴寺在本村南側,故也稱(碧山),背擁八卦山脈的落日餘暉,面迎九九火炎山峰的旭日東昇,(碧山曙色)是昔日彰化八景之一。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 2011年客委會桐樣好玩部落格比賽全國第二名.(專為挑水古道桐花祭服務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