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南投縣108年推動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作業徵選計畫-亮麗富州文化產業祈福之旅-

南投縣政府補助10萬元

一.計畫緣起

    去年社區在文化局的補助下,透過資源調查與老照片的匯整,建立完整社區文化資源檔案,有系統整理與紀錄社區環境變遷下的生活態樣,本社區建立完整人、文、地、產、景等各項資源資料庫,做為日後出版部落史、村史與社區營造之基石。我們藉由本計畫傳承了富州社區的故事,凝聚社區的意識。今年我們希望開始推動社區的小旅行,將去年社區的資源調查運用在導覽解說員培訓及設計規畫社區文化深度之旅。

    富州社區有豐富的在地文化、歷史、古蹟及地方產業,還有縣定三級古蹟隆恩圳及守護灌溉農田、依水而立、農民信仰的水伯-4座土地公廟。社區產業則有紅龍果、茂谷柑、芭樂、竹產業、蔬菜、龍眼、咖啡等。本次我們希望將文化及社區產業結合,推動文化產業祈福之旅,讓外地遊客藉由我們的導覽到富州社區來感受富州的熱情,來一趟亮麗富州文化產業祈福之旅。

二.計畫目標

108年度計畫欲達成的目標。

(一)培訓社區導覽解說員15位。

(二)完成社區導覽解說圖及蝴蝶導覽扇子:

(三)辦理二場亮麗富州文化產業祈福之旅。

2019-10-02 08:44:42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