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於10月1:::臺灣社區通 ::: " /> :::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南投縣108年推動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亮麗富州文化產業祈福之旅

            本會於10月12日及10月27日辦理場亮麗富州產業文化之旅,上午帶領遊客進行社區文化古蹟巡禮,社區中腳踏車步道上的黃鐘花綻放美麗的黃花歡迎著遊客,大家在腳踏車步道上反而捨不得騎車,因為花開的美所以大家牽著腳踏車用走的,一邊拍照一邊賞花。接著參觀了沉砂池公園,為什麼要沉砂?及如何排砂。縣定三級古蹟隆恩圳及一字千萬的開闢八通關古道吳光亮將軍親筆「開闢鴻荒」古蹟,並到集集攔河堰參觀新設水利工程及濁水溪生態簡報影片,中午享受由本社區媽媽家政班在地特色餐,同時體驗手作竹藝童玩與採果趣,接著到知名土地公廟「紫南宮」祈福,參加者並贈送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榮森親筆「富州尚讚」採果袋,還有紫南宮錢母、筷子湯匙組以及品嚐小黃瓜冰。在秋風徐徐吹拂下,騎著單車倘仰在田間小徑,欣賞眼前這座融入了文化與休閒富麗農村社區,聞著花草香,饒富資訊與野趣,也兼具運動健身效果,遊客紛紛表示雖然很累,但是真的很棒。此次活動特別將文化及產業結合,未來我們希望持續的辦理,希望讓外地遊客藉由社區居民的導覽,感受富州社區的熱情,同時也可以行銷富州社區。

2019-11-11 20:28:1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