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新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285307
  • 發表文章:337
  • 相片數量:16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Linco  
聯絡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巷2弄6號  
聯絡電話: 02-29534297  
傳真電話: 02-29535919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0/19 15:35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在去年曾提出〝社造發條 社造八條〞口號:
壹、老人小孩都照顧。
貳、身體健康免看病。
叁、公共設施有品質。
肆、生活安全有保障。
伍、文化產業好賺錢。
陸、多元社會有發展。
柒、好山好水好生活。
捌、快樂學習一輩子。
企盼大家一起把口號化成具體的活動!
台師大前教務長李大偉教授,歷經半年時間,帶領15位碩博士班研究生,跑遍全台灣,進行線上學習成果調查,事實證明,線上學習不只是一種學習工具,更是有效的學習方法,二年來,全台灣有3902位學生,只因為找到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成績突飛猛進,獲得班上第一名.....
孩子成績進步了,讀書的時間卻減少了,孩子有時間玩,有時間學才藝,更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孩子變快樂了,充滿自信迎接國際競爭力的挑戰!!!!!!!!


親愛的家長,邀請您與您的孩子來參加{第一名學習方法講座},幫助您的孩子

成績第一 快樂第一 競爭力第一

1. 講題:讓孩子愛上學習[第一名學習方法]免費講座

2. 主講人:前台師大教務長 李大偉 教授

3. 演講場次:
時間 :95年10月26日下午1330時
地點:階梯台北會員中心(臺北市忠孝西路100號7樓)
想進一步了解請逕洽
階梯 美麗健康 數位學習 永和 服務中心
店長 阿里巴巴 / 專業美容顧問 湯小姐 洽詢電話: 0800200682 / 0921436213 / 0229244614/033127452
諮詢網站:blog.xuite.net/j220763.tpl/NANSHANLIFEFEC

日期 名稱 主辦單位 費用 課程介紹
10/02 電信發展的未來趨勢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free ★本講座特邀前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先生,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告訴大家從電報、電話、固定電話、行動電話、進而到無線通訊服務技術的電信進化史,並分析未來電信產業面臨的挑戰與出路。
10/02 辦公室電力運動會?職場EQ不打結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free ★面對愈來愈富競爭的企業市場,親愛的朋友,職場源源不絕的壓力,心頭是否常常如被大石壓著,無法喘氣、滿腹心事誰能知的感嘆?! 想要在工作表現亮眼的您,除了埋頭苦幹、具備專業能力之外,更應該要增強自己EQ管理的能力,才是通往成功的要領!!現在,就讓專家來告訴我們,怎麼傾聽與嘹解自己的情緒吧?
10/04 企業生活智慧CLUB讀書會-最好的總裁是唐僧 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總會 free ★以輕鬆、幽默的風格,運用跨越時空的藝術想像,緊密結合時代特點,塑造了一個近乎完美的總裁唐僧的形象,藉由講述一個個典型的管理和經營的案例,生動地展示了成功的總裁之道。......

10/04 看戲讀文學-莎士比亞唱京劇 當代傳奇劇場、洪建全基金會素直友會、英仙英文讀書會、素直種籽讀書會  free ★全球化的趨勢,不論是教育或文化的視野,都是代表國家的競爭力。
莎士比亞是世界的智慧,而京劇是中華文化的珍寶。
透過藝術家林秀偉生動活潑的說戲,導引您進入東方與西方的藝術殿堂。
10/7-11/19 2006第二屆【女性國際事務講堂】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0-600 ★希望藉由系統化的課程,訓練國內一般關注婦女議題者,學習從國際婦女發展的脈絡認識女性議題;深化NGO工作人員對聯合國相關女性政策主張及國際宣言的認識。期望激發一般民眾對NGO女性事務的興趣,從而儲備NGO參與國際婦女會議人才。
10/10 溫馨家庭?幸福教育成長講座-兩性大不同-男孩女孩的教育 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基金會、湯泉社區管理委員會、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 free ★男孩女孩天生各有不同風采, 應給予什麼樣的成長空間. 及如何幫助其適性發展? 男孩女孩哪個好? 性別差異與特質歡迎父母一同來探討~~
10/12 「Web2.0網路未來新媒體」講座 中時電子報、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 free ★什麼是Web2.0?
★ Web2.0商機面面觀
★ Web2.0媒體應用與策略規畫
★ Web2.0未來發展預測
10/14 燦爛陽光的魅力-浪漫主義的精神 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 free ★浪漫主義興起於十九世紀初,強調激烈的感情,取材於無際的奇想,意在勾起觀者澎湃的思緒,用色濃烈,.....
10/20 社區法律巡迴講座-婚姻生活與法律之當愛已成往事是危機還是轉機?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勵馨基金會辦理、台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free ★當婚姻變成枷鎖、當愛已成往事,家庭變成地獄、誓言成了灰燼,你該何去何從?你對婚姻的法律權益了解多少?或許不是你,卻可能是你週遭的朋友。台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邀請知名律師主講,在婚姻生活中作個有智慧的人。
10/21-11/05 『新古典用功日』-專業人士系列講座 財團法人新古典表演藝術基金會 free ★講述身體、美術、舞蹈間的關聯。您能聯想到何種想像呢?是吃零食看電視躺平呼呼大睡的身體姿勢?還是幾千年前希臘藝術宛如陶瓷般光滑聖潔的肌膚?『新古典用功日』將深入直探古代與現代的身體概念美學,且匍匐前進現代舞大師安娜?索克洛潛意識的夢中世界,從超現實主義關懷上世紀初人類浩劫。
10/24 探討3.5G(HSDPA)的發展潛力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free  
10/27 伊斯蘭文化讀書會--蘇非思想─通往神境之道 國立政治大學伊斯蘭文明思想研究中心    
10/02
10/16
10/30 「輕鬆揮桿˙快速破百」高球入門講座 羅開數碼有限公司 free ★高球專業術語、揮桿基本動作與打法技巧練習要領。
10/14
10/28
1400-1630 認識荒野 荒野保護協會 free ★您可以更進一步的瞭解荒野,也可以與荒野一同為明日的台灣努力!
內容除了介紹台灣生態之美及荒野緣起與使命外,並增闢荒野義工現況!

10/7
10/28
11/4
11/11 生活壓力調適宣導?電影賞析講座 臺北縣國際生命線協會 free ★為人生找個方向,為壓力找個出口,轉個念頭,讓自己FUN輕鬆-與壓力共舞
10月 腰酸背痛不再來與減壓系列 康適身心減壓館 free 截稿為止尚未公告!
10月 週四FUN輕鬆 行政院青輔會青年交流中心 free ★10/12 城市時尚:誠品的品牌故事
★10/19 當美學正在蔓延中?詹偉雄與你談美學的經濟
★10/26 從創意唱片設計出發?賣出全世界
10-12月 真愛人生巡迴講座 泰山文化基金會 free ★10/25 教養出招─如何讓孩子自動學習?
★11/15 優質父母有撇步
★11/22 從人際溝通分析看親子溝通
★12/06 親子情?幽默心
★12/15 少年不知愁滋味?─談青少年的情緒行為問題
10月 養身?養生─能量復甦課程 泰山文化基金會 free ★10/11 氣功紅血球沸騰術
★10/18 超腦內舒壓─吳長新氣功刮痧
10月 免費講座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free ★10/12 鼓動青春—爵士鼓(免費體驗)
★10/03 飾品創作初體驗(免費體驗)
★10/04 如何做金錢的主人,擺脫貧窮迅速致富
★10/14 Ruby之連續殺人魔事件簿
★10/18 故事與繪本教學免費講座
★10/28 種子盆栽-花草生活家系列 ( 種子盆栽DIY初體驗 )
10月 免費講座 國父紀念館 free ★10/03 親職系列講座-健康人生不是夢-免疫與運動治療
★10/08 關懷我們的下一代系列講座-看見孩子學習的優勢?探討全球化與在地化的新父母教養觀
★10/08 陶聲洋防癌系列講座-婦癌之防治
★10/15 真善美-認識腰酸背痛
★10/24 親職系列講座-養生食物密碼
10月 專題講座 國立歷史博物館 free ★10/07 多才多藝台灣美術運動領航
★10/14 司火走泥,甄陶造物-淺說當代陶瓷藝術的表現策略
★10/21 印象與寫意的融合-兼談「老院子」的創作歷程
★10/28 台灣現代陶藝創作表現的演變與未來趨勢
10月 免費講座 天下遠見 free
or
憑書入場 ★10/01 別讓壓力困住你!--卡內基解壓方程式(憑黑幼龍新書入場)
★10/08 夢?前世?靈魂之旅
★10/13 我和方斯華的小說人生:從《在我媽媽家的三天》談起
★10/15 你吃對了嗎?
10-12月 健康講座 台大醫院
公館院區 free ★10/07 乳房鈣化的真面目
★10/21 乳癌病人的生育問題
★11/04 睡眠相關疾病的診斷與治療
★11/18 失眠知多少?
★12/02 你是夜貓子?還是早起的鳥兒? --談睡眠時間失常
★12/16 惱人的鼾聲--耳鼻喉科的檢查與治療
★12/30 睡眠呼吸中止症之牙科治療
10-11月 行動MBA講座 大人物公司 100 ★10/22 智取訂單的銷售技巧
★10/18 企業獲利與賺錢配方
★11/01 營運問題與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9/23 16:47
生活小常識: 一、
您曾經有掉過手機失竊的經驗ㄇ?這個方法也許可以讓您少花一筆手機費用…..
如何找回遺失手機:
手機輸入[*#060#]按OK 撥出就會出[一串數字>*******這是每一支手機唯一的身分證號碼。
記下他,萬一手機失竊,只要將此序號給電信局,管他天涯海角,就算他換門號,只要ㄧ撥出‧馬上就被找到‧


生活小常識二:
如果有一天不小心掉了手機,請記得一件事~絕對絕對不要去系統商停話.........
第 1 直接去警察局報遺失,記得拿報案三聯單,一定要拿。
第 2保佑對方沒事用你的sim卡亂打,打越多越好,手機越容易找回。
第 3要求系統商寄送帳單明細。
第 4收到上月帳單後,拿著報案三聯單,去系統商要求自遺失日期後的通
話費皆可扣除。(法律規定的)

有趣的來了,系統商收不到手機自遺失至停話中的損失,他會找誰要呢?
損失的越多你的手機越快找回........(電信法第56條)
賽柏斯手機監控:如有人入侵、一氧化碳過量、火警即時聯繫您手機.....

歡迎參觀網站:xyboss.com.tw
2302-1255 分機104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9/09 10:16

給貴社區(協會負責人)的一封服務信函.....
目的:藉由中醫病理基礎檢測人體微循環狀況,早期提供疾病預
防建議,並建立台灣慢性疾病資料庫,提供醫學參考運用
特別日子:由貴社區決定;
特別地點:貴社區;
社區住戶貴賓:關心家人並想擁有健康美麗幸福的人;
特別人物:階梯健康美麗學院服務團隊(永和/南崁/新店聯合服務中心店長群);
最特殊創舉與義行:{階梯有愛 數位關懷},完全免費為您檢測健康狀況!!!!!

關心您全家人的朋友(施瑞堂暨湯珮林全家人敬上),在此誠懇的想要幫忙對健康方面有需求的朋友,在預防保健產品充斥市場之際,建立正確健康常識,一定會給予貴社區相當程度的幫助,這次巡迴檢測是完全免費的,希望能帶給大家多方面的幫助.........在此保證絕無任何商業行銷行為 ,純屬服務性質及建立疾病態樣資料庫,回饋社區住戶的照顧与厚愛.
因巡迴日期部分已敲定,惠請速與本服務中心聯絡詳細時間與配合事項,也讓您我均能福慧雙修,日行一善,大家健康..美麗..平安..幸福..快樂

[永和/新店/南崁]階梯 美麗 健康 數位學習 電信 網路 服務中心

店長 教育電信網路預防醫學規劃顧問 施瑞堂 / 美容健康營養顧問 湯小姐
洽詢電話: 0800200682/0921436213/0229244614



諮詢網站:blog.xuite.net/j220763.tpl/NANSHANLIFEFEC



給認識與不認識的您:(產品簡介,請詳細閱讀後再參與本免費服務較佳)
1. 黃精靈是什麼?
黃精靈是蜂王乳初乳提煉之健康聖品。由日本女王漢方研究所授權製造,以尖端技術在24-48小時內萃取蜂王食用的初乳,保持最高活性之蜂王乳成分。黃精靈高含量之10-HDA及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可以幫助抑菌、調整內分泌、改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減少細胞病變(癌症)、增進微循環、增加抵抗力、延長壽命、養顏美容。
2. 黃精靈的特色?
(1)蜂王乳初乳:
蜂王初乳相當珍貴,每一隻工蜂只有生產零點幾毫克,一定要在分泌的24-48小時內採集。濃稠度及營養成份和活性成分都比48小時之後的蜂王乳高,營養價值也相對高出許多。
(2)高科技保存活性:
最先進的W.N.活性萃取技術,是專門用來萃取100%天然生物食品,這項技術是獲得第四十一屆的尤利迦世界發明博覽會金質獎。確保食品製作時保持新鮮及活性成分,避免提煉過程破壞或降低天然成分的功效。
(3)高含量10-HDA:
10-HDA(10-Hydroxy-2-Decenoic Acid)癸烯酸,是判定蜂王乳品質優劣和效力的重要指標。日本依照公平競爭條例規定,保健食品蜂王乳的10-HDA含量,必須在1.6%以上,台灣國家標準局頒佈的官方GB9697-88標準,訂定含量需為1.4%以上。
黃精靈之10-HDA含量達4.8%,是日本規定的三倍,保證消費者吃到高品質、有效力的蜂王乳活性成分。
(4)日本女王漢方研究所專利:
蜂王乳的高科技提煉方法以及獨家配方,是由日本女王漢方研究所獨家授權製造。選擇最好的義大利蜂種、配合高科技採集技術,將蜂王乳之最佳活性成分,送到消費者手中。研發人女王漢方研究所所長中村蜂為2006諾貝爾醫學獎提名候選人,畢生貢獻於蜂製品之研發,並且以「HAE K-1號」生物抗癌的成就,角逐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黃精靈則是中村峰博士針對台灣及中國人體質所設計。
3. 4.8%的10-HDA所代表的意義?
10-HDA是蜂王乳的品質和功效指標,也是一種有機酸成分,具有抗癌抑菌、的效果,有助於免疫功能的提升,在自然界當中,只有蜂王乳中含有這個特別的活性成分,因此蜜蜂被譽為是「自然界中的醫師」、蜂王乳則被譽為「王乳之王」,選購蜂王乳製品時,10-HDA是重要的參考指標。
4. 黃精靈的安全性?
黃精靈的製成包裝及運送皆符合GMP及HACCP之食品衛生安全標準,以最高標準確保黃精靈之食用安全及功效。
5. 研發故事
研發人中村峰博士在中國出生、日本長大,深深感受中國漢學對養生保健的功用。而「日本人平均壽命世界最長」、「蜂王乳食用量最大」更是讓中村峰一頭栽進「蜂」的世界,成了標準的「蜂迷」,進而以「蜜蜂之HAE K-1號」抗癌發現,角逐2006年諾貝爾醫學獎。
中村博士發現,昆蟲在三億多年的演化史中,一直保有其生存優勢,意味著昆蟲擁有得天獨厚的生理條件,其中「蜜蜂」更是值得研究也是最關注的焦點。因為女王蜂的壽命硬是比其他的蜜蜂和昆蟲多了40倍以上,不論是科學家或是草藥學家一致認為跟女王蜂食用的「蜂王乳」有關,所以中村博士就積極的找尋最好的蜂王乳以及萃取方式,要給消費者最好最新鮮的蜂王乳製品:第七元素黃精靈因此誕生。

除了科學上已經解開的蜂王乳之謎,中村博士發現蜂王乳中含有一種未知、卻是關鍵的「R物質」,扮演著常保青春、駐顏養生的神奇祕密,科學家和醫藥界正努力解開這青春的祕密,而在此之前,千千萬萬蜂王乳使用者,已經成了最佳見證。

中村博士和他的家人也都食用蜂王乳,嚴謹醫學文獻以及天然養生的概念引起廣大迴響,日本上流社會以及日本皇室都有黃精靈的忠實擁護者。中村峰希望藉由黃精靈中的活性基因物質「R物質」,幫助人們老化的賀爾蒙分泌系統恢復正常作用,活化身體機能。身體機能正常運轉,自然健康漂亮。
6. 黃精靈的研發理念
A. 透過「生物漢學」延長人類「健康壽命」
「生物漢學」是結合東西方醫學及科技的研究成果,將自然界的生物資源,應用在增加人類健康及壽命。黃精靈就是以此概念為基準,所研發出的自然高科技保健食品,黃精靈沒有藥物的毒性,同時也做到藥物無法達成的「保健功效」,是二十一世紀自然養生的最新秘訣。

B. 維持青春與身體機能的關鍵
黃精靈保有蜂王乳的最高活性,讓身體的賀爾蒙系統維持最佳運轉狀態,促進養分吸收及身體機能。壽命越長、健康品質越重要,黃精靈正扮演「健康壽命」的關鍵角色。

C. 自然有效養生法
蜂王乳是大自然的恩賜,並非人類發明出來的,蜂王乳種種好處已經被科學家一一揭秘,摒除藥物和人工合成的補充品,不但效果好,更符合自然養生的概念。
7. 黃精靈製成錠劑的好處?
將蜂王乳製成錠劑是最適合口服的方式,同時也保存蜂王乳食用之後的功效。因為原乳保存相當困難,需保存在-18℃,容易變質。而蜂王乳原乳的適口性不佳,持續食用的動力不足,而高科技提煉的蜂王乳,不但保存蜂王乳原有的活性,可防止胃酸對天然活性成分的破壞,服用簡單方便、是食用蜂王乳最好的選擇。
8. 黃精靈的功效
人體的賀爾蒙是健康和青春的最主要活力來源,老化、疾病都與賀爾蒙分泌有關。黃精靈的活性基因成分,可以刺激人體的賀爾蒙系統正常運作,並且促進微循環,活化細胞養分運送。

黃精靈最直接明顯的表現,在於皮膚光滑細緻,接著感覺精神體力都會改善。長期食用,對於延緩更年期、抒解更年期症狀、降低慢性疾病發生機率、改善睡眠困擾有一定的功效。男女皆適合食用。
9. 黃精靈的蜂王乳來源
黃精靈的蜂王乳採集於義大利特殊蜂種,此蜂種之蜂王乳癸烯酸10-HDA達1.6%以上。養蜂基地設於華東地區,因為無霜期長、降水量豐富、溫暖濕潤的天候條件適合蜜蜂生長,產出高品質的蜂王乳,作為黃精靈的萃取原乳。
10. 黃精靈與微循環
A. 微循環是人體血液循環最小的單位,人體營養成分和氧氣都在此交換。微循環中的血液流速和動態,以及毛細血管的型態,是健康狀況的指標。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肥胖者的微循環都會有明顯異常。
B. 預先測知微循環的變化,對於疾病預防有極重要的意義。
C. 黃精靈的活性基因成分可以促進微循環,保持微循環暢通與血液中紅血球的攜氧量。微循環的毛細血管和血液流通順暢,對於預防血管性疾病,維持正常身體機能有相當大的幫助。
11. 女王漢方研究所簡介
專長:生物科技、藥理研究、食品、生物製品原料研發。
合作機構:日本國立東北大學光粒子分析中心、日本國立千葉大學、日本昭和藥科大學、美國波蘭特大學、比利時皇家理愛袖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澳門科技大學。
特色:提供高科技原料、學術及臨床研究,生產生物製品、健康食品。

明星產品:
A. 天然廣普活性抗生製品「HAE K-1號」(動物實驗可抑制癌細胞97.8%的基因合成、抗慢性發炎)
B. 初乳蜂王乳(活性基因R物質,抗氧化物、延緩老化、)
C. UDD沙棘萃取物(心血管疾病、軟化血管、強化心臟機能)
功效篇
1. 黃精靈所含的蜂王乳,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黃精靈所含之蜂王乳,為蜂王初乳,透過高科技方法在24小時以內採集並且保存,保持蜂王乳之最高活性。蜂王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癸烯酸(10-hda)、酵素、礦物質、18種氨基酸、賀爾蒙、酵素。
有效成分:
(1)維生素B群:維生素B有「壓力維生素」之稱,蜂王乳的高活性維生素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8/29 09:09
貴住戶 您好:我是佳勁科技有限公司,有感於國內火災逃生、小孩墜樓、竊盜猖獗、爬窗之狼、歹徒入侵等事件頻繁,為改善國人居家品質及居住環境安全,特地引進隱形安全防盜防護網,以減少國人生命財產受威脅及意外的發生,更符合政府政策所推動「六星計畫」中社區治安及安全防護體系,成為最有效配套措施。產品特性如下:
1. 超細鋼絲繩,安全和美觀並存。
2. 有效杜絕竊盜,防止小孩意外墜樓。
3. 遇火警之緊急狀況,三至五秒鐘即可迅速拆解,方便逃生。
4. 十五米距離之外基本看不見,建築風格和城市景觀不受影響。
5. 可連接高智能防盜系統,防盜係數更高。
6. 系統施工,組裝迅速,安裝方便,可自行拆卸。
7. 不易攀爬生鏽,長久使用美觀如新。
如有需要請和本公司聯絡,我們將立刻為您服務,也請大家告訴大家,謝謝!
聯絡電話:03-6585383
傳真電話:03-6585385
公司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一段27號
公司網址:http://www.yehjia.com.tw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8/25 09:14
專業體適能師資培訓課程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逢甲大學
【培訓課程】:
(1)專業有氧體適能師資培訓班
(2)專業兒童體適能師資培訓班
(3)身心一元(瑜珈、太極、彼拉提斯)師資培訓班
【課程期間】:每週六或日上課,每次4小時,共計48小時,詳見開班課程表
【課程地點】:逢甲大學多功能體育館舞蹈教室(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報名日期】:即日起
【課程目的】:
(1) 因應國內運動休閒產業蓬勃發展,以及各項體適能專業教學人才需求;拓展生涯領域,儲備個人第二專長就業之準備。
(2) 發掘對體適能推廣教育有興趣熱忱者,並引導曁教育初學者建立安全有效的體適能基本指導概念。
(3) 提供現職專業人員職能進修諮詢;甄選曁培養協會教育團隊成員。
【學習發展】:
參加專業資格檢定考試合格者,頒發專業教練證照。
【工作技能+專業證照=生活願景】
【授課講師】:孫淑裕
【講師資歷】:現任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理事長
完全體適能發展諮詢團隊 執行長
【課程諮詢】:04-2260-9909 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Total Fitness & Health Lif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R.O.C)主管機關為中華民國內政部;目的事業機關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核准字號為台內社字第0950064176號。若有任何體適能教學、檢定、研習,社區活動推廣…等方面問題,歡迎電洽04-2260-9909。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7/30 21:55
各位先進.前輩.大家好
關心鶯歌社區未來遠景的好友們
請大家多多幫忙協助.廣為行銷.免費報名參加.謝謝幫忙
祝暑安
黃永全境上2006.7.29

鶯歌社造導覽人才開課了,找尋鶯歌人~咱ㄟ心肝寶貝~免費鶯歌導覽觀光行銷培育~快來ㄛ!

鶯歌會有感情~咱們會付出愛~重新認識暸解鶯歌心~疼惜這塊自己出生成長的土地

2006年鶯歌新故鄉社區營造~深度文化人文探索之旅
指導單位:文建會,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台北縣社造中心
承辦單位:鶯歌鎮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鶯歌陶瓷藝術發展協會,鶯歌捏陶雕塑協會,鶯歌陶瓷博物館
,中華民國釉藥研究協會,鶯歌國小,社規師文化大學傅茹璋
老師,鶯歌陶博館志工大隊,鶯歌陶瓷觀光社造中心,鶯歌文
化夢想工作隊,何振源鄉土文化工作室,鶯歌陶然文史工作室
,陳新上老師台灣陶瓷文史工作室,釉之華-活的陶瓷教育館

**舉辦時間:2006年8月10日(四)開課-12月31日( 歡迎大家一起來~可全程或自選課程參加)

企劃諮詢:鶯歌社造規劃員黃永全.TEL:02-86772547,手機0931033700

**上課地點:鶯歌陶瓷觀光社造中心(老街釉之華):鶯歌鎮重慶街55號2樓,TEL02-86772547

**歡迎報名:全程免費-鶯歌陶瓷社造導覽人才培訓課程,(全勤,導覽體驗者-領結業證書)。

10/8,10/15,10/22,10/29 (600元/人)鶯歌陶瓷嘉年華~社區深度文化人文探索之旅一日遊

2006鶯歌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導覽人才培育-課 程 表

節 日期 週數 時 間 課 程 內 容 老 師 上課集合地點
1 8/10 (四)19:00-21:00 鶯歌培力團隊與導覽人才初體驗 傅茹璋 老街釉之華2樓
2 8/12 (六)15:00-17:00 鶯歌社區深度文化采風導覽之旅 何振源 鶯歌火車站文化路
3 8/17 (四)19:00-21:00 鶯歌陶瓷產業歷史發展講解 陳新上 老街釉之華2樓
4 8/19 (六)15:00-17:00 鶯歌文化路農業陶業古蹟資產導覽陳新上 文化路口成發居
5 8/24 (四)19:00-21:00 鶯歌豐富自然生態學識介紹 林玉琴 老街釉之華2樓
6 8/26 (六)15:00-17:00 鶯歌山自然生態采風導覽 林玉琴 鶯歌石山下入口
7 8/31 (四)19:00-21:00 文化宣導推廣.導覽技巧介紹 陶博館老師 老街釉之華2樓
8 9/2 (六)15:00-17:00 鶯歌陶博館建築景觀陶瓷導覽 陶博館老師 鶯歌陶博館入口
9 9/7 (四)19:00-21:00 親手DIY陶藝.拉坏.彩繪.捏陶 黃永全 老街釉之華2樓
10 9/9 (六)15:00-17:00 鶯歌陶瓷製程生產工廠參訪 胡信豐 陶博館文化公車站
11 9/14 (四)19:00-21:00 鶯歌陶瓷老街陶瓷發展介紹 陳慶堯 老街釉之華2樓
12 9/16 (六)15:00-17:00 走入陶瓷老街社造商圈導覽 黃永全 陶瓷老街入口公園
13 9/21 (四)19:00-21:00 鶯歌創意美食研發宣導座談會 林金德 老街釉之華2樓
14 9/23 (六)15:00-17:00 參訪老陶師.陶藝作家成長故事 李明雄 尖山路東陽宮
15 9/28 (四)19:00-21:00 鶯歌社造國際陶藝文化城座談會 傅茹璋 老街釉之華2樓
16 9/30 (六)15:00-17:00 學員社區深度文化導覽體驗之旅 許明徹 鶯歌社區營造點


報名表格: 2006年7月27日製表
姓名 男/女 年齡 地 址 電話 單位
1.
2.
3.
4.
5.

活動企劃主題
1.培訓社區導覽人才課程
2.編印導覽手冊及成果專輯
3.規劃社區深度文化之旅路線
4.鶯歌陶瓷嘉年華會-社區深度文化之旅活動舉辦
5.鶯歌陶的故鄉.社區營造未來發展願景座談會
6.鶯歌陶瓷嘉年華會,參與社區導覽值班工作
7.建立鶯歌陶瓷老街社區導覽文宣的導覽亭(閒置電話亭再利用)
8 .建立鶯歌火車站-社區導覽文宣的放置空間
9.鶯歌觀光導覽地圖製作,鶯歌社區-優良陶瓷廠商及美食.住宿資訊導覽地圖



4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