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寧旖  
聯絡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45巷30號  
聯絡電話: 02-29399569  
傳真電話: 02-293999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34535
  • 發表文章:38
  • 相片數量:180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108年通過台北市社會局-咱ㄟ社區認證 


108年通過台北市社會局-咱ㄟ社區認證

社區小故事
109年「忠順出招.幸福安居」 破除迷思、杜絕暴力
    2020/12/15 18:47 | 社區活動

忠順社區今年與大專院校學生、社區居民共同創作防家暴宣導的藝文創作,將作品置放在社區各巷弄間,此舉更能有效加強宣導之工作。並特邀請北市萬芳醫院小兒科專任醫師、三總醫院精神科主任-黃耀進醫師、國立戲曲學院-王慧琳老師、前社會局兒少科科長、家防中心-王惠宜副主任、城南舊事心驛站-黃重仁主任等專業老師,開辦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兩性&同性家庭婚姻關係」系列講座、喘息課程。培訓後配合常規性訪視、見習、防暴宣導,使得社區在地的陪伴工作得以協助正式服務體系,建立家暴被害人的社區支持網絡,共同營造無暴力的友善生活。

 




109年小旗艦-扶老攜幼.社區防災暨長青力啟動計畫
    2020/12/15 18:38 | 社區活動


親子防災課程:

由於高齡者與兒童因受限於生理條件與心理因素,本身具有較高的脆弱度,因應能力亦不佳,一旦遭遇災害,所受到的災害衝擊程度也會較高。如又面臨單獨在宅,或照護者不足等情況,極可能因為缺乏危機意識或應變不當,而產生重大災情。因此,如何提升此兩群體的災害風險意識與因應能力,將是降低災害傷亡與損失的關鍵因素。有鑑於此,忠順關懷據點針對台北都或區較易發生之災害類型,規劃一系列的居家與鄰里安全守護課程。考量授課對象之特殊性,相關課程將採工作坊、遊戲、話劇表演、地圖繪製、現地踏查以及演習等多元方式進行,以提升高齡者與兒童之參與意願。

此次結合明興.樟文.景福.長春等社區,共同舉辦親子防災課程。透過老師用心的帶領下,各個社區長輩和孩童們,針對災害風險意識與因應能力提升了不少,當災害真正來襲時,能自救.救他人。

 

中高齡種子師資養成與資源共享

高齡化社會來臨,參與終身學習是成功老化的重要元素,大部分社區均有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其他補助計畫,辦理相關學習成長課程,然而長者因為生理發展、心理及社會因素,其學習條件與需求往往有別於其他族群,需要專業、耐心的工作者、志工來帶領與陪伴。

對起步型或資源不足的社區來講,所能開設的課程活動較為單一,選擇性不足,縱使有其他人的介紹,外部講師較難配合長期、穩定的開課。因此忠順串聯了文山區的明興、樟文、景福、長春社區,開辦日本方塊運動.桌遊.自癒力.疊杯等培力師資課程.希望透過課程活動帶領人培訓,一方面充實社區課程的豐富性,另一方面也鼓勵志工再充實自我,再創人生新境界。




107年榮獲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銅質卓越獎
    2020/04/08 14:28 | 社區活動




3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