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寧旖  
聯絡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45巷30號  
聯絡電話: 02-29399569  
傳真電話: 02-293999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9
  • 累計人數:134659
  • 發表文章:38
  • 相片數量:180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108年通過台北市社會局-咱ㄟ社區認證 


108年通過台北市社會局-咱ㄟ社區認證

社區小故事
李香燕 - 志工小故事
    2010/04/05 22:56 | 志工小故事
  球桿放在車上被竊,到里辦公室調閱錄影帶,在這種因緣際會下,加入忠順社區的志工行列,也實際參與各種社區活動,認識了一群志工兄弟、姐妹們,認識了更多里民,瞭解到里內的事務、協會的功能。 曾里長的人氣、熱誠、認真、投入社區的心力、為民服務的態度,促成了里辦公室的人氣。里辦公室不再是過去刻板的冰冷印象,而是一個溫暖、有人氣、有特色的里民活動場所。在那裡天天三大笑有益健康,快樂時就會產生腦內嗎啡,可以對身體有正面的幫助,所以當志工使自己更樂活。 中國人說:「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人都有他的長處,端看自己如何去發揮,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盡己之力量,能幫助他人,就是一種福份。感謝老天賜我健康的身體,靈活的四肢,為社區貢獻一己之力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吳秀珍 - 志工小故事
    2010/04/05 22:54 | 志工小故事

這個忠順里不簡單,得獎跟吃飯一樣,讓我們志工也與有榮焉。走在里內處處有藝術、步步有美景,轉個彎有壁畫(忠順壁畫),上個坡有彩繪磁磚牆(陶板女兒牆),就連暗巷裡也暗藏春色(超乎想巷),總是這麼的讓人驚嘆不已。遠處高掛著大紅燈籠,那就是里長大人的辦公室,進到裡面,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氣、典雅的陳設、愉悅的笑聲,這裡是大家心目中的桃花源,每每讓人流連忘返。因為這裡永遠充滿歡笑,你可以盡情揮灑熱情,發揮十八般武藝;也可以裝傻裝笨,樣樣都不會。只要有一顆熱忱的心,你就是發光體,快!快加入我們吧。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孔令燕 - 志工小故事
    2010/04/05 22:54 | 志工小故事

花木扶疏的入口伴隨著高掛的大紅燈籠,踏進後,入幕眼簾的右邊是整排胡桃色的書櫃,上面擺設著大大小小的獎牌,以及定期更換有點暗自較量的中華花藝和日式池坊插花作品。而左側有許多高高低低的骨董桌櫃,幾幅字畫,些許窯燒盆瓶,少許枯木,把室內佈置得古意盎然。空氣中時而瀰漫著淡淡的茶清香,偶爾傳來濃郁的咖啡香,請不要誤會這裡是哪個茶藝館或是咖啡廳,這裡是忠順里辦公室!

除了致力於里鄰的發展及建設之外,曾里長更發揮她個人所長,把里辦公室佈置成一個舒適的人文空間,吸引了里民的駐足及志工無怨無悔的參與其中。來到里辦公室的志工們,雖各自貢獻自己的時間及所長,但大家的付出得到的回報更多。經常有的講習與課程,大家不吝分享的生活經驗,彼此適時的相互鼓勵打氣,感情濃得像一家人,使每位志工感到來到忠順里辦公室比在自己家裡還要自在。因有所感,我衷心希望能吸引更多有相同願景的志工加入我們,分享我們的幸福快樂!

歐洲人常說,假如我不在家,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而我,如果不在家,就是在去忠順里辦公室的路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