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莉嫻媽媽的故事

  

                                              莉嫻媽媽的故事                             103.4.10

 

      莉嫻媽媽本身長期參與翠屏國小補救教學志工,協助輔導國語文較弱的學童。也因家中有位身障孩子需長期仰賴輪椅的幫助,才能看到窗外的天空,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所以更能體會弱勢孩子的心情。莉嫻媽媽說:「父母和醫生沒有決定孩子存活的權力,但孩子本身有求生的意志。所以我們就不能放棄。」原本莉嫻媽媽是一位養尊處優的嬌嬌女,婚後也被先生捧在手掌心,直到小姝湄的到來,改變了一切〜。

 

     日夜顛倒,整夜未眠。對身為人母的媽媽來說是常有的事情,也甘之如飴。但如果您的孩子是與眾特殊的。那您將如何?在1998年春季,姝湄小妹妹提早了3個月來到人間,喜獲愛女應該是令人高興的事。但葉爸爸來到嬰兒室卻遍尋不到寶貝,問護理人員卻無人理會。使得他心急如焚,淚水奪眶而出。問 :『孩子呢? 我們的孩子在哪裡?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在這裡?』。姝湄出生因不足月與多重器官未發育完成。腦室也四度出血。醫生經過評估後希望夫妻倆作最壞的打算。孩子可能……? 葉爸爸求醫生留下寶貝。

 

      看著全身插管在加護病房的姝湄小妹妹,夫妻堅決的表示: 「這是上帝送給我們夫妻倆的禮物。不管她現在或未來如何,只要有一絲希望存在。我們將盡力養育她,也求您們救救我們的孩子,不要放棄!」。一路走來也已17個年頭 , 小姝湄在母親細心陪伴照顧下,雖然知道孩子無法書寫,莉嫻媽媽依然天天推著到校,姝湄如今已念楠特高一了。只希望孩子能與正常的孩子相同有一起成長學習的機會。推己及人,相同的也希望別人的孩子在學習路上更順利,於是在姝湄上學後,莉嫻媽媽參與學生的語文補救教學與彩虹媽媽說故事。一字一句帶領著孩子,就像帶領自己的孩子學習一樣。再利用個各機會,參與社區各項活動。只要能讓孩子走出來,不辭辛勞。照顧一個多重障礙的孩子十分不易,可是只要孩子回報一個微笑,一點進步。所有的辛苦與疲憊都會隨風而逝。加油吧!莉嫻媽媽  

 

 

                

                          



      

2014-04-14 12:04:45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