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劉修榮  
聯絡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387號  
聯絡電話: 03-4163533  
傳真電話: 03-416350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53113
  • 發表文章:27
  • 相片數量:17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成立時間: 1999-10-01
負責人: 張正博 聯絡電話: 03-4163533
聯絡人: 劉修榮 傳真: 03-4163501
組織人數: 140人 E-mail: carpenterscb@hotmail.com
聯絡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38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carpenter.org.tw
所在位置: 桃園市 中壢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2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基督徒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團法人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是一群看見中壢地區,民眾活動場所嚴重缺乏有感而發的有心人士,所設立的關懷團體,成立於八十八年十一月,長期在社區內提供小型休閒廣場及咖啡吧免費茶飲服務,以從事各項福利及關懷服務工作。
成立之初,一切器材、經費、物資…所需均係會員們自發性捐獻,或向社區民眾募集可堪用之閒置物品,不論是音響、家電、杯盤…等等,雖然均為二手用品再生使用,但經由工作人員巧手佈置使用下,不僅物盡其用且儼然成為本會一大特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Y-rvGw4gi0

人‧休習~物‧修惜

社團法人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結合中壢教會網絡、中原大學教職員和熱情的社區民眾,一齊募集創會所需資源,並於社區內免費提供咖啡茶飲服務的健康休閒活動空間,定期舉辦各式活動與學習課程,期讓社區民眾紓解生活中的壓力並提升心靈視野。

一、社區咖啡吧:
定期舉辦活動以跨文化交流、英語會話、社區營造等方式予中外青年志工一同參與志願服務工作,透過此國際團隊合作歷程,本國青年可學習尊重多元文化,以及參與公共事務不應是「青年的社會責任」,而應是一種「生活習慣」,再推己及人,號召更多的青年推廣施比受更為有福之生命真諦。

二、環保二手店:
營運至今,環保資源供應部已為社區的二手資源與弱勢族群的再生庇護站,它不僅提供資源再生的空間與利用,藉由環保資源供應部之再生物品義賣與修惜站的運作,以“愛我們的家-環保再用新回收計畫”二手義賣店,推動“環保心、關懷情”行動,共同為節能省碳環保生活來努力,亦為長久失業或身心障礙…弱勢朋友們尋得再就業機會,讓大家憑勞力工作賺取生活所需。
三、3R for young綠生活體驗
藉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點營運計畫”,提供青年環保體驗學習旅遊機會與活動,透過將回收來的舊物進行美化改造並心得分享,與解構的過程讓舊物得以新生再美化創造,激發青年的生活美學經驗與打破舊物刻版印象。
在台灣三高工作(薪水高、頭銜高、福利高)人人都想要,反觀3D產業(辛苦、骯髒、危險)卻是外勞、中高年齡族群為了生計不得不的權宜之計。透過實際參予二手傢俱回收流程,讓青年能提早體驗不一樣的3D職場。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受到全球化經濟型態之衝擊,大量的外籍勞工被引進來台工作,加上經濟不景氣,許多弱勢族群及中高齡者被迫面臨失業,幸而政府正積極開發、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及輔導,幫助這群弱勢或中高齡失業者。
本會一向參與社會福利之工作,正處草創階段的環保二手市場,需要相當的人力資源投入,相信本計畫因結合政府對高失業率及弱勢族群之福利政策,定可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實質支持弱勢失業族群朋友,並且更提供民眾一個就業、技能訓練及教育的機會。更期待有效地協助參與計畫之工作人員,輔導再次進入常態職場,或一同加入環保創意手工產銷商店,推展地方創意產業,創造另一番社區經濟價值與特色!
透過社區青年、志工、民眾大家的努力,為環境盡一份心,共同珍惜周遭人事物!  
社區簡述: 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緣起:~~~
生活在這世代的年輕人,面臨的極大的壓力及試探,加上廣大禾場之需要,因此我們希望提供一個健康、安全、輕鬆的空間來幫助現代人舒展身心、文化交流、接觸福音;而見「青年使命團」所推動的咖啡吧事工,對福音工作有正面的回應。因此,我們決定建立一個輕鬆休閒的場所,結合教會資源,裝備弟兄姊妹,提供機會予中外福音同工以文化交流、英語會話等方式來服事未信主的青年人,以明白生命的真諦。


本會宗旨
◎ 結合桃園地區學校、基督教會及社會人士力量,提供正當交誼活動。
◎ 紓解現代人的壓力與內心衝突,以聖經原則推動個人生命成長及正確人生觀。
◎ 淨化社會不良風氣,協助政府達成全民心靈改革計劃,而設定工作計劃。


設立目標
◎ 提供一個健康、安全、輕鬆的活動空間,紓解年青人壓力與衝突。
◎ 整合福音隊資源,有效幫助教會宣教活動完成大使命。
◎ 領人明白生命真諦、認識基督,進入教會。

服務方式

◎ 健康休閒活動、終身學習系列、英語Free Talk
◎ 供應免費飲料、休閒聊天場所
◎ 環保再用修惜站
◎ 環保二手義賣店
◎ 3R for young綠生活體驗

服務內容

◎ 社區咖啡館
◎ 環保二手店
◎ 3R for young綠生活體驗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