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左鎮區澄山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王明正  
聯絡地址: 台南市左鎮區澄山里77-2號  
聯絡電話: 06-5732804  
傳真電話: 06-573289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33334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3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不知不可-人物
 
化石達人王良傑老師
類別:專家達人

王良傑老師是臺南市關廟區人,在二十幾年前,因到左鎮菜寮溪撿化石,認識了陳春木先生;陳春木先生教他撿化石和史前人類遺物的要領,才一頭栽進採撿、研究化石和古代人類遺物的世界裡,後來又走遍高雄縣大崗山、阿蓮、臺南的龍崎、嘉義縣觸口、屏東縣恆春等地陸續撿化石,並認識各地愛好化石的石友。

    幾年來樂此不疲地撿化石,撿到的化石種類繁多有貝類、猴、貓、虎、狗、鱷魚、野牛、大象、犀牛、鹿、羌、四不像、鯨魚、龜、魚、螃蟹、籐壺、珊瑚、鯊魚齒、海膽、植物葉片等化石,化石數量之多可謂琳琅滿目,已堆滿了兩層樓的房屋,大約估計有十萬件以上,儼然為一座私人化石博物館,堪稱是國內蒐藏本土化石、古文物最多、最完整的業餘收藏家,曾受聘為左鎮菜寮化石館顧問和臺大動物系研究助理。

聯絡電話: 065732896 
聯絡地址: 臺南市 左鎮區澄山里77-2號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