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眷村聚落群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691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彭慶懷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52780008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桃園縣高興服務協會 成立時間: 2013-06-01
負責人: 高曰強 聯絡電話: 0952780008
聯絡人: 彭慶懷 傳真:
組織人數: 80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桃園縣眷村聚落群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桃園市 龜山區
社區戶數: 100戶
社區人口數: 8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眷村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桃園縣有八十四個眷村,雖然眷村年代已經遠去,但它所代表的歷史價值卻歷久彌新,值得後代子孫珍藏回憶;台灣特殊的眷村文化。這些大時代底下的眾多小故事,正是全體台灣人的共同資產。本協會希望藉由文史調查和影像拍攝記錄整合所有社區之資源,為社區發展帶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社區簡述: 桃園縣空軍眷村絕大多數就分布在空軍機場的四周圍,以行政劃分的界定上來看正好位於大園鄉及蘆竹鄉交界處,為便於區分;又以空軍基地的機場跑道為基準將村子分為北區和南區,北區包含建國八村、九村、十村、十一村等四個村子。南區則有建國二村、新四村、老四〈現今的建國十六村〉、五村、六村,圍繞著機場周圍的農地搭建起來。大園鄉的空軍眷村在行政劃分上屬於建華村,正好位於桃園機場和空軍機場的中間。共有六個村子:分別為建國八村、建國十村、建國十一村、建國十二村、建國十六村、建國十七村。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