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教師教師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張慶雲 陳佩芬  
聯絡地址: 600嘉義市民樂街72-3號  
聯絡電話: 052710048  
傳真電話: 052710028  
社區小故事回應
埤子頭尋源「1+1大於二」
2014/07/17 20:54 | 未分類資料夾
*

▲埤子頭社區理事長黃福林()與在地耆老合影於陳家百年古井。 

/陳佩芬  攝影/陳佩芬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象徵著古時候農村社會的生活型態。目前位於嘉義市東北的埤子頭社區(現為北榮里)長大的居民,由於老少居多,作息仍然大多維持著早睡早起農村時期的純樸生活。 

未命名-1

▲埤子頭尋根探源小組會議,期志工+鄰長能發揮「1+1大於二」的力量。 

  在今(103)年「『埤子頭』尋根探源田野文史資料訪查計畫」啟動後,已召開過2次的尋源小組會議。與會出席成員,由社區志工擴大至各鄰鄰長,開會人數至少增加一倍,讓不停邀約聯繫的黃福林理事長、王彗鐘等社造幹部滿心歡喜,期能相互合作,取長補短,發揮「1+1大於二」的力量。 

DSC00625

▲右至左分別為嘉義市教師會理事長林文章;埤子頭社區理事長黃福林 

  對此,嘉義市教師會理事長林文章表示,從第一次踏進社區,就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很高興此次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能夠通過,讓本會將教育資源帶進社區,嘗試與文化資源異業結盟,跨領域的合作,相信「鄰長與志工結合」,會讓計畫推動的更加順暢。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阿通伯在此為您服務
【社造相片 全臺募集中!】
鄉親呀~來喔來喔!有沒有這些相片,統統拿來投稿喔!有獎金跟獎狀柳(⊙o⊙)!!!
什麼相片,跟社區有關的,像是社區彩繪、社區老人共餐、弱勢家庭小孩課後輔導、藝術駐村…只要跟社造相關通通都拿來登現金。

鄉親呀~用相片來講古,厚哩出名!
▶http://goo.gl/eyGA9d
2014/09/05 10:59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2
  • 累計人數:16352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7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