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白河區大竹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4416
  • 發表文章:9
  • 相片數量:4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吳冠霖  
聯絡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大竹里3號  
聯絡電話: 066830968;0937270748  
傳真電話: 06-6830968  
社區小故事
蓮鄉產業文化藝術創作
    2011/07/01 11:16 | 蓮鄉產業創作


賞蓮的主要道路栽種花木及涼亭,供遊客及居民們休憩、並由環保義工隊負責養護工作及定期進行『街道揚塵』洗掃工作,最令人敬佩是環保義工隊成員有70歲至80歲以上之長者、不缺席的全力投入,力行環保的修養也深深影響著青壯年的一代。

環保義工隊大夥揮汗植樹

環保義工隊-大夥揮汗植樹-美化社區
白河區公所每年6月舉行白河蓮花節活動,吸引大輛遊客與車潮。大竹社區將蓮鄉產業用文化活動呈現給遊客,最熱絡的課程是「蓮仔DIY」親子活動、主要材料是曬乾的蓮蓬、回收之瓶蓋及紙黏土,相當有特色,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藝術創作的老師及活動之小老師亦是在地人,創作力令人驚喜。動態活動推出「蓮鄉騎跡」腳踏車活動,行程由白河出發-小南海-蓮花公園-大竹社區-白河。處處美景讓大家讚嘆不已,感受無際盛開蓮花、令人震撼又感動。

日晒蓮藕粉很辛苦

白河區農會研究多像蓮花相關產品,蓮花可製成蓮花茶亦能入菜食用、清熱解暑,蓮子有豐富澱粉,除寒濕、增元氣,蓮藕粉更是老少皆宜之飲品,化妝品及清潔用品等…。職訓局在大竹社區舉辦蓮花餐飲班,成員們將蓮花製成果凍、做成麵包的材料、蓮花荷葉之創意料理,並提供200份蓮花餐給白河路跑活動者。而餐飲班成員中也有因此訓練而開業自營,這也是社區為里民服務的成果之一。

社區建康操-大家一起來
社區運作與學校非常密切的結合、學校推展電腦課程學習,讓里民學著上網、網拍建、建立部落格為自家的農產品、民宿及旅遊行程做宣傳,打開知名度。學生每週來社區跳建康操,更常為老人按摩、搥背,學校為善的教育在這群學生紮根,這是最溫暖的愛心。

紙黏土很有趣大家動手又動腦

大竹社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蓮花景觀,並在關仔嶺溫泉、水火同源、古蹟大仙寺,旅遊路線中,能以農業出發、將觀光休閒及文化產業結合,建構優美舒適的生活空間。炎炎夏日,來趟大竹蓮花之旅,品嘗清香蓮花茶、欣賞無價美景。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0年白河蓮花節期間活動資訊
    2011/07/01 11:04 | 活動資訊


由台南市白河區公所主辦的2011台南白河蓮花節「百蓮好荷」系列活動,於6月18日(六)開幕登場。在蓮花節於蓮花公園開幕前夕,區公所特地舉辦白河蓮花節記者會,邀請全台民眾一同來到白河賞蓮花。

100年白河蓮花節期間活動資訊一覽表


活動名稱:「百蓮好荷」白河蓮花節活動

項次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地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大竹里無菸社區公約
    2011/08/25 15:51 | 大竹里無菸社區公約

1、「98111,室內三人以上室內工作與公共場所禁止吸菸,於禁菸場所吸菸可罰兩千至一萬元」;「禁菸場所亦禁用無菸菸品」;請勿提供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違者最高罰5萬元。」戒菸專線0800-636363;申訴專線0800-531531;白河區衛生所關心您06-6852014

2、青春專案宣導訊息:

暑期青春專案宣導-禁止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快樂人生不吸毒,無菸青春有夠IN~白河區衛生所關心您06-6852014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