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大社區大社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宗義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社區大社里明園巷13號  
聯絡電話: 0933-645618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
  • 累計人數:463889
  • 發表文章:101
  • 相片數量:6418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7
特色快照
105.10.15-10.16小花蔓澤蘭清除日 

IMG_1901-1

社區小故事
老樹盤繞穿透天井
    2010/12/06 08:38 | 在地文化報導

高縣大社鄉保元宮內有棵老榕樹,老樹盤繞著廊柱向上穿透天井,樹根沒有著地,全靠天井的光及露水,竟然存活了40幾年,強勁的生命力,像廟裡神明般顯神蹟。

DSC00046

高縣大社鄉的保元宮又稱為「大社廟」,供奉主神是保生大帝,根據史料記載,保元宮創建於1809年,原為坐南朝北的小廟,至1845年重建為坐北朝南,目前保存的廟貌是民國50年時重建的。

P5090404

走進廟門,發現有一天井,天井四個角落各有一隻鯉魚造型的排水口,天井旁的廊柱則纏繞著40多年的老榕樹。保元宮總幹事吳明和,現年76歲,他記得服完兵役後工作幾年,就發現這棵老榕樹,因老樹沒水沒土,竟然還能存活,太神奇了。

大社村長蘇啟滿表示,「大社廟」50年重建,迄今已有47年,根據前任的廟公轉述,應該是大社廟蓋好後23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